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 | 2018中国汽车论坛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13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活动 | 2018中国汽车论坛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4月11日,2018中国汽车论坛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师建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水兴、毛豆新车网负责人李立恒等出席,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兼论坛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曾光主持,10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论坛组委会秘书长 师建华


会上,师建华代表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介绍了2018中国汽车论坛近期的筹备情况。以“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18年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随着开幕时间的临近,本届论坛正式进入倒计时,大多数拟邀嘉宾也陆续确认出席本次大会,届时将有国内政府机构、国外组织机构、国有大型汽车集团、跨国汽车巨头、民营汽车企业、合资汽车企业、造车新势力、大型零部件企业、互联网巨头、知名汽车电商、二手车电商等一大批自各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高层领导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或参与互动。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 陈红兵

此次发布会特别邀请了本届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在会上介绍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即将在2018中国汽车论坛现场启动的“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大型系列活动;本届论坛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介绍了吉利汽车最新出炉的3月份销量情况,及其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刚刚发布的欧洲战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水兴介绍了江铃汽车的发展历史及“商乘并举”战略;毛豆新车网负责人李立恒介绍了如何用创新的方式推动汽车物流,以期再造一个新车消费市场。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 宋兆桓

2018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主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的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本届论坛设闭门峰会、大会论坛、主题论坛,涉及企业规划、跨界对话、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节能环保、零部件产业升级等主题。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对话》节目录制、中德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三个活动也在同期举行,论坛将就汽车领域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重要信息发布和深度交流。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朱水兴

一,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云集国内外产业精英,会议规模空前

目前整个论坛的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在中国汽车论坛连续七年召开的基础上,2018中国汽车论坛的出席人数和嘉宾规格都延续其行业顶级水平,真正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汽车盛会。

届时,全国政协重要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大部委高层领导或主管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分别在论坛各环节发表政策趋势的精彩演讲。

毛豆新车网负责人 李立恒

出席论坛的国际嘉宾阵容强大,包括世界汽车组织主席,德国、英国、韩国、日本、美国、印度、意大利等国家的汽车协会负责人,世界经济论坛(WEF)交通领域高级官员,跨国整车与零部件集团高层。在整车企业中,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宝马、丰田、本田、日产、菲-克、标致-雪铁龙、现代、捷豹路虎、法拉利、特斯拉等等跨国汽车集团的全球或中国区主要负责人已经确认将参加本次论坛,零部件企业中,包括博世、大陆、德尔福、ZF采埃孚、伟世通等在内的数十家跨国零部件企业高层将出席本次论坛,还包括一批国际著名咨询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本论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兼论坛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 曾光

出席论坛的国内嘉宾阵容将创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在整车企业中,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重汽、奇瑞、吉利、江淮、长城、华晨、比亚迪、江铃等主要国内大型汽车集团的主要领导也将悉数到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神龙汽车、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厦门金龙、宇通汽车、中通汽车、陕汽等国内主要汽车公司的高层领导都将出席本次论坛。根据论坛组委会的不完全统计,几乎所有车企均有代表出席此次盛会,其中已经确认参加本次论坛的整车企业副总级别以上的领导已经近百位。国内零部件企业,如潍柴、万向等数百家主要零部件企业高层将参加会议。此外,中国主要行业管理机构、相关行业机构、互联网巨头(如百度等)、知名汽车电商平台、造车新势力企业的数十位高层管理者也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将发表重要演讲或参与互动。

以上嘉宾还在陆续确认中,预计参加论坛的全球汽车行业及各界精英将达到1500人以上,成为2018年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二,“高质量发展”主题鲜明,突出“高端、求实、重效”

今年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中国汽车论坛设闭门峰会、大会论坛和九个主题论坛以及三个同期活动,目前100多位国内外演讲与互动重量级嘉宾大部分已经确认前来出席,嘉宾名单将陆续在论坛官网披露。

今年论坛主题全面涉及汽车产业与汽车社会最为关心的问题: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中国汽车产业正阔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与高速增长阶段相比,汽车产业新阶段会呈现出哪些新变化、新趋势,我们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如何抓住机遇?适应新时代、探讨新趋势、制定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汽车管理部门、行业、企业等共同面对的核心课题,也成为2018中国汽车论坛大会主题。

2018中国汽车论坛为全行业准备了丰富的思想智慧大餐,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解决方案和思路。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成为引领中国汽车产业与汽车社会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会议,成为凝聚国内外各种优秀智慧和先进思想的重要平台。

三,中国汽车论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2018中国汽车论坛以开放、合作姿态赢得了国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全方位支持,今年世界汽车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继续深入参与中国汽车论坛,发表重要的演讲和发布汽车领域的研究报告。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财政部、环保部等主要政府汽车管理部门将就相关政策发表精彩演讲,很多著名国内外汽车企业集团、业界专家也将发表精彩演讲。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成为集各方智慧、合作共赢的大平台。

作为汽车行业影响巨大的盛会,2018中国汽车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国内外各界全方位支持。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局和相关机构对论坛的全面指导,感谢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全面支持,感谢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汽车战略研究院、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联盟等单位的参与。特别感谢本次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与全面参与,感谢江铃汽车集团、毛豆新车的特别支持,感谢曹操专车、博世集团、华商三优、AMS、小鹏汽车等企业和机构的支持。感谢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全面参与和支持,感谢持续支持这一盛会的所有媒体朋友们。

目前论坛准备工作全面进入倒计时,重点嘉宾及其演讲主题将在近几日陆续公布,可登陆论坛官网、官微查看详情,敬请关注。

热烈欢迎国内外嘉宾光临行业盛会!

2018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

2018年4月11日

附:2018中国汽车论坛会议方案

一、论坛指导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二、论坛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三、论坛支持单位:

世界汽车组织(OICA)

世界经济论坛(WEF)

四、论坛嘉宾:

主要包括中国政府官员、国外政府官员,OICA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国内外大型汽车与零部件公司高管、演讲嘉宾、专家和学者等。

五、参会人员:

中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负责人

跨国汽车公司、零部件公司代表

科研院所、学校专家和学者等

协会会员代表、相关行业或组织的代表

国内外相关媒体

六、论坛时间:2018年4月25日至4月27日

七、论坛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 88 号 北京会议中心 电话/ Tel:(86)010-84901668

八、论坛主题:新时代 新趋势 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九、论坛基本议程:

1、2018年4月25日 15:30-18:00,“2018中国汽车论坛”闭门峰会

2、2018年4月26日 8:30-12:00,“2018中国汽车论坛”大会论坛

3、2018年4月26日 14:00-18:00,“2018中国汽车论坛”主题论坛

4、2018年4月27日 8:30-12:30,“2018中国汽车论坛”主题论坛

2018中国汽车论坛日程安排

★闭门峰会

4月25日 15:30-18:00 地点:八号楼会议厅

★大会论坛

4月26日 8:30-12:00 地点:八号楼大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致欢迎辞

中央电视台领导致辞

国家科技部领导演讲

国家工信部领导演讲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演讲

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演讲

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专家

中国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 — 吉利集团董事长

各国汽车组织主席互动交流:

各国汽车产业最新趋势,对中国汽车产业建议

★主题论坛

主题演讲 新时代汽车产业发展策略与布局

4月26日14:00-18:00 地点:八号楼多功能厅

演讲环节:14:00---16:00

拟邀中国主要汽车集团高层发表演讲: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江淮集团、奇瑞汽车集团、华晨汽车集团、重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等。

汽车产业从中高速增长转到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新机遇与挑战;面临更为激烈竞争与优胜劣汰;探索未来转型升级的趋势;交流汽车产业与企业的应对策略。(参与人:各企业高层嘉宾)

[跨界高峰对话] 聚焦汽车产业变革

4月26日 14:00-15:40 地点:八号楼会议厅

1.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导向分析

2. 新一轮汽车产业重构,格局将如何演变

3. 电动化和智能化如何重塑汽车产业新生态

4. “造车新势力”冲击下,汽车业竞争新局面

5. 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汽车向上突破路径

高端对话:“一带一路”与中国品牌“走出去”策略

4月26日 16:00-17:40 地点:八号楼会议厅1.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与汽车产业海外布局

2.“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汽车市场特点与政策环境

3.中国汽车走向海外的比较优势与战略机遇

4.中国车企走向海外的成功经验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发展瓶颈与解决方案

4月26日14:00-17:40 地点:八号楼二楼贵宾厅

1.新能源汽车后补贴时代,国家主要政策趋势

2.美日欧等国外汽车电动化发展策略与布局

3.电动化热潮下,汽车企业发展战略如何定位?

4.突破动力电池技术瓶颈的解决方案

5.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探索及市场机遇

6.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及生态环境

[趋势前瞻] 汽车市场趋势与消费升级

4月26日14:00-17:40 地点:八号楼贵宾南厅

1.国家相关政策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分析

2.全球汽车市场分析及预测

3.中国汽车市场分析及预测

4.二手车、进口汽车市场的趋势分析

5.新法规下,SUV是否会继续成为最大增长点?

6.消费升级与车企应对策略

7.新零售模式下,汽车电商如何与传统模式融合?

对话: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后的竞争新格局

[主题演讲] 跨国汽车集团的中国发展-电动化与智能化思考

4月27日8:30-12:00 地点:八号楼多功能厅

1.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份额与趋势

2.主要跨国汽车集团中国发展趋势

(拟邀通用、福特、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丰田、现代等)

3.主要跨国零部件集团中国发展趋势(拟邀博世、大陆、电装、德尔福等)

高峰对话: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与智能化下的企业发展思考

[趋势研讨] 智能网联趋势下的汽车与出行方式变革

4月27日 8:30-12:00 地点:八号楼二楼贵宾厅

1.国内外智能与无人驾驶汽车最新政策

2.中外车企的“智能化”战略与实施方案

3.智能汽车将如何改变城市交通生态?

4.共享模式的趋势与企业应对措施

5.出行方式变革将如何影响汽车企业转型?

对话:智能汽车将如何改变未来人类生活方式

节能环保新政下,企业的技术路线选择

4月27日8:30-12:00 地点:八号楼贵宾南厅

1.双积分与新油耗法规下一步实施要点

2.2020年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与最新环保法规趋势

3.国内外最新节能环保技术趋势4.企业的应对策略与实施方案

对话:传统燃料车、混动汽车与电动汽车的企业技术选择之辩,全面电动化还有多远?

新形势下,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策略及配套采购趋势

4月27日8:30-12:00 地点:八号楼会议厅

演讲内容:

1.选2-4家整车企业演讲配套采购趋势

2.选6家中国零部件企业演讲

对话:中国零部件企业如何把握电动化与智能化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期活动:

中德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4月25日14:00—17:00 地点:八号楼二楼贵宾厅

1、电动化、智能化中德合作前景

2、未来中德汽车合作机遇与挑战

3、德国汽车在中国发展策略与思考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启动仪式

4月25日14:00—15:00 地点:八号楼多功能厅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对话》节目录制

4月25日19:00—21:30 地点:八号楼多功能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