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分钟需要6500美元“堵住债务窟窿” 特斯拉有破产可能?

2018年04月13日 14:54:3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每分钟需要6500美元“堵住债务窟窿” 特斯拉有破产可能?

最近,马斯克很忙碌,甚至连回家洗澡的时间也没有,直接睡在工厂地板上。

当“CBS This Morning”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回答说:“我不认为人们在经历艰难的时候,而CEO却像在度假。

近一个月来,特斯拉确实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困难和痛苦”。

有人预测,特斯拉将在未来3—6月内破产。也有人说,如果没有华尔街银行或私人投资者的支持,破产是特斯拉的唯一出路。

马斯克可能比这些人更悲观,4月1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大方地宣布:特斯拉破产了。

他解释道:“尽管我们为筹集资金付出了大量精力,包括大量推销复活节彩蛋。但我们很遗憾地说,特斯拉已经完全、彻底破产了。这种破产让你简直无法相信。”

尽管是愚人节开得玩笑,但特斯拉的近况确实令人担忧。

20180402115046_30df0fa0c97caf65e9bdb0ba381b226a_2.jpeg

特斯拉遭遇了什么?

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代表,靠着酷炫时尚的外观以及良好的巡航里程而深受消费者喜爱,不过特斯拉在近期,似乎并不安稳,一件又一件的大事刷新了人们对它的认知,前不久Model X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也因为汽车着火导致驾乘人员伤亡,如此悲痛的事件,一时之间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尤其是一些车主更是格外小心了,因为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而除了起火事故外,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和自动刹车系统的事件更是层出不穷。从这里也确实反应出特斯拉存在很多问题,同时特斯拉企业不得重视要解决的难题。

EDFADCD124EFF5780750CC988D35A41ED3F577EC_size44_w715_h371.png

也在近期,特斯拉把旗下的Model S进行了召回,其车型数量高达了12.3万辆,如此庞大的数量也直接影响了特斯拉品牌的口碑。

收购Solarcity公司成重大负担

16个月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收购了由他的两个表兄弟创立的Solarcity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10月成立,是美国第一家专门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然而,这笔20亿美元的收购却为特斯拉带来29亿美元的债务负担。目前,债务中的很大一部分即将到期,对于一家企业而言这是个糟糕的时间点,因为特斯拉每分钟就需要6500美元“堵住窟窿”,以避免再度加息。

报道称,特斯拉的债务包括全部可转换债券、期票、定期贷款、现金股权债券以及资产支持证券。而债务的大部分与特斯拉的汽车制造商有关。

对投资者而言,焦点主要集中在特斯拉加速生产Model3而造成的现金消耗上。尽管马斯克是将电动汽车带入大众市场的第一人,但上个月特斯拉ModelX车型发生致命车祸后,人们开始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产生了新的担忧。

今年3月份,特斯拉股价暴跌22%,4月2日收盘时跌到了252.48美元,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

据悉,由于SolarCity的大多数债务无追索权,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并不保据了解,目前特斯拉Model 3的订单量已经超过50万辆,而依据特斯拉先前的规划来看,年底需达到2万台的产能,则完成这些订单仍然需要至少两年时间。按照Model 3 带电量60KWh计算,则到2019年底特斯拉需要至少30GWh高性能21700电池才能完成从2016年积累至今的客户订单。证一定还款。其运行则得到现金流和资产的支持。尽管如此,Solarcity的债务仍包含在特斯拉的整体债务中,并影响其信贷评级和借贷成本。在特斯拉的100亿美元总债务中,约30亿美元的债务不存在追索权,而这其中大部分来自SolarCity。彭博社情报分析师乔˙雷文顿表示,如果没有这一点保障,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可能会更接近B级的更下层。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特斯拉评级

3月27日,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不排除继续降低评级的可能。

大众新车Model 3产能严重不足

除了特斯拉还面临日益严重的财务压力。特斯拉新车Model 3产能严重不足,据了解,目前特斯拉Model 3的订单量已经超过50万辆,而依据特斯拉先前的规划来看,年底需达到2万台的产能,则完成这些订单仍然需要至少两年时间。按照Model 3 带电量60KWh计算,则到2019年底特斯拉需要至少30GWh高性能21700电池才能完成从2016年积累至今的客户订单。今年特斯拉将2020年完成50万辆产能提前至2018年完成,而结合目前Model 3的“生产地狱”的尴尬境地,行业研究公司Lean Enterprise Institute创始人詹姆斯·沃马克评论说道:“马斯克是一个乏味、无聊行业里的一股新鲜空气,但是要推出一款新产品、新制造系统以及新公司、并在如此端的时间内完美运转,其难度可能要超出马斯克最初的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