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药味儿太浓,吉利首款MPV和比亚迪宋MAX擦枪走火

2018年04月13日 21:18:4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要不是这两年SUV市场火热,我还真不知道自主品牌会变成什么样子。好在被SUV风口带了一把,让自主品牌有了一个高速发展期,这或许就是"国运"吧。但是,单脚走路是非常不靠谱的一件事情,抛开SUV市场不谈,家轿市场上升困难,MPV成为了自主品牌新的发力点,因为就目前市场来看,低价位的MPV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null

MPV和面包车,厂商如何改变大家认知

比亚迪宋MAX的诞生,确实让很多消费者惊艳了一把,当然也包括我在内,觉得这是一款设计成功的产品。其实不止是宋MAX,自主品牌中新的MPV都有着非常时尚的外观设计,比如说长安凌轩、宝骏730、吉利首款MPV(代号:VF11)。我个人愚见,之所以大家都这么在意MPV的外观,主要是想让消费者区分开"MPV"和"面包车",这样十分利于MPV市场的发展。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只是我个人的猜测。

null

有趣的是,比亚迪宋MAX在三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宝骏730,仅次于"秋名山神车 五菱宏光"之后,这样的一个成绩,可以让比亚迪骄傲一阵子了。不过,MPV之战才刚刚打响,宋MAX能否一直保持优势地位,目前还不好说。在宋MAX"开庆功宴"的时候,吉利的首款MPV也悄悄的来了。

null

在去年的时候,吉利就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自己的概念MPV产品,近日又曝光吉利的这款MPV已经提交了申报图,只不过目前尚未正式命名,内部代号为VF11。这款车同样有着非常时尚的外观,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64毫米,轴距为2805毫米,内部将提供5座/6座/7座三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null

吉利挑衅比亚迪,混动你慢了点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这款MPV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并提供插电混动版本车型。这无疑是跑到比亚迪家门口"撒了一泡尿",就在大家都看好比亚迪宋MAX马上会推出混动版本的时候,吉利把这件事儿抢先干了,挑衅的意味儿十足。

null

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期待两款车"掐"起来的,毕竟只有竞争激烈的时候,消费者才会成为得利者。目前对于吉利首款MPV插电混动产品的具体参数还未曝光,比亚迪宋MAX这边也是想憋一个"大雷"。网上已经开始有人预测,如果宋MAX混动版很有可能会采用DM的动力总成,那么如此一来,还要看吉利会拿出什么大杀器,才能与之抗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