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自主品牌激烈的追逐下,海马汽车可能就此石沉大海

2018年04月13日 21:34:2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海马汽车可能大家会觉得似曾相识,或许感觉已经是历史了,甚至今天要不是我提起,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已经快忘掉了,正如标题所述一样,在自主品牌激烈的追逐下,海马汽车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形象都很难再有什么抗衡的筹码了,直白的说;海马汽车可能真的就此石沉大海了。

null

天价亏损的海马汽车,目测要凉!

可能有朋友看完小编文章开头段落会说,小编你是由什么而发?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各大自主品牌像是炫富一样的晒出了自己的全年利润,海马汽车自然也不例外,但和其它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别人都是"盈利"而自己却是"亏损",而亏损的程度更是让人吃惊!2017年度业绩报告预计亏损9.4亿-10.4亿,同比下降了500%,了解的朋友多少会知道些,放眼海马汽车2017年的表现,无论是市场的敏感度还是车型投放上,海马汽车都没有很好的应对,加上品牌形象的匮乏等种种因素, 都是直接导致天价亏损的主要原因。

null

我用一句话来概括海马汽车,"实力不够又没有颜值来凑",实力不够存在很多种因素如:人才/技术/资金/品牌等,颜值就比较直观了,从近年来海马汽车对应投放车型来看,明显的没有当下主流化设计体现,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日渐增加,海马汽车的外观造型方面确实很难满足当下消费者的胃口。

null

这一切显然不仅仅是个开始,而是终止!

文章的开始,小编就有说到海马汽车可能大家有的都快已经忘掉了,这就关乎到了整体品牌的影响力,而这绝不是在一年两年里的时间形成的,可以说自从和马自达分手后,海马汽车就不再被广泛看好,自己也开始了第二次创业,虽然一汽入股,名为一汽海马,但一汽只是干股、只负责海马的市场准入,并不参与实际经营和管理。也不负责新车型的开发,所以一汽海马当时面临的困难也很多,个人观点:海马汽车好在自己有点底子,勉强撑过了困难过度期。

到08-15年左右算是迎来了点转机,勉强可以混上口饭吃,车企竞争日趋激烈,各大车企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核心之处,有亮出技术的,有亮出设计的,还有亮出愿景和营销的,那么,问题来了,海马汽车能亮出啥?所以,在我看来2017年的海马汽车的天价亏损,已经可以说是自己最终挣扎后的合理答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