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非合资车不可吗?第二代逸动用硬实力秒杀速腾、科鲁兹

2018年04月13日 20:27:4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不久之前,我们谈到了10万元级SUV车型的更新迭代,到底如何才能选车不纠结。今天我们继续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10万元买轿车该怎么选,也就是10万元级中级车哪家强。

近些年来,消费升级的速度使得用户对于车的要求从“有就可以”慢慢跨越到“无比挑剔”,这就好比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在食物方面的需求从最起码的温饱,慢慢进化到想吃遍全世界的美味珍馐。

尤其是时下的中国消费者对于物欲的追求几乎于贪婪的地步,连歪果仁都纷纷表示看不懂。造成这种现象的客观因素有很多,比如中国市场容量大,品牌和产品都特别丰富,互联网经济发达,新技术的推出和产品的更新迭代很快,而且电商还特别发达,消费者完全可以以极其挑剔的目光去进行各种尝试。

汽车作为每个家庭的大件商品,在选择购买的过程当中当然更为谨慎了,用户对于车的高要求体现在对车的品牌、品质、外观设计、驾控感受、舒适度、豪华感等…

null

过去国人对于品牌的概念根深蒂固,同时也有先入为主的原因,很多时候,即使是国产车在性价比优势方面明显优于合资品牌,国人购车的时候依然需要犹豫再三。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基本完成,本土品牌依靠本土化的成本优势和全球化的供应体系已经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价值链优势,包括高度原创且契合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的造型设计并且在造车的工艺水平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的时候。国产品牌的确触及到了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临界点,这也不得不让国人买车更加趋于理性,这就使得很多内外兼修的新生代精品国产车渐渐取代了合资车型原本占据着的市场份额。上市不久的长安第二代逸动就是个很好的例子,3月27日刚上市,当月销量已经高达12993辆。

null

即使是在中级车市场久经沙场的速腾、科鲁兹、英朗等合资车,如果要和第二代逸动对比起来,我依然要说,指不定谁赢呢,因为第二代逸动在机械素质方面已经追平了它们,尤其是安全科技配置方面,甚至可以说是甩出竞品好几条街呢……这也是我认为第二代逸动可以PK掉这些合资品牌车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消费升级,大家在买车时,考虑安全因素更多,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能、舒适性、智能高科技配备等这些方面的要求更高。

null null null

第一代逸动早在2012年上市之初就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它还是首款获得2012版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车型,而刚上市的第二代逸动,迎合用户的消费需求,在安全性能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null

被动安全方面,第二代逸动采用HEEAB高刚度吸能构架车身设计,全车高强度钢用材比例达51.%,钢材强度高达1400Mpa,车顶更能承受3倍于车身的重量,高速冲撞中亦能充分保障乘员完整生存空间。A柱、B柱及其连接梁,与地板下加强梁同采用1400Mpa强度热成型钢,侧围门槛加强件1180Mpa强度的超高强钢辊压技术运用。它使用宝马同品牌6安全气囊,响应速度仅需0.03秒,绝对值得信赖,博世5安全气囊传感器,布置在车身前部两侧、左右两侧、中央通道位置,提供周全的碰撞信号感知和分析。

null null

主动安全方面,第二代逸动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右侧盲区可视系统等,还搭载了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等时下热门的实用性功能,以往这些配置都是在B级车以上才会搭载,可以说创下了10万元级轿车科技安全价值新基准。

null null

相比之下,这些合资车作为全球战略车型论安全配置水准已经跟不上国内消费升级的脚步,比如速腾、科鲁兹、英朗等同级合资车型全系均只标配4个安全气囊,而且速腾两款入门级车型尚未配备胎压监测功能,此外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子驻车和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全系都找不到,而科技含量更高的ACC自适应巡航则更不可能具备。相比于武装到牙齿的逸动,速腾、科鲁兹、英朗等车型更像是裸奔在大街上的油腻大叔。

null

同等价位下,第二代逸动顶配性价比远超速腾、科鲁兹、英朗等合资车型

当然,除了安全配置和智能高科技配备方面的绝对优势,第二代逸动的外观设计对于新生代消费者更是具有不可描状的俘获力。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以“生命动感”为理念,第二代逸动标志性“蝶翼式”进气格栅绝对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和品位,动感的双腰线和层次感十足的尾部造型设计都是第二代逸动颜值的保障。相比之下,速腾、英朗、科鲁兹等车型的外观则显得有些千篇一律。

null

以速腾为例,经典耐看著称的大众标志性的家族式前脸实在很难吸引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兴趣,虽然新款已经有所改动,但审美疲劳终究不是一天养成的。也许你无奈的可以说速腾的外观整体风格较为简洁清爽,但这样的解释还是难以掩饰词穷的尴尬。

null

内饰方面,第二代逸动的做工工艺和用料都遵循从品质出发,以质感为主,多达55%以上类肤与针织材质,触感如婴肤般顺滑;15米长真缝线,用“真功夫”演绎用心;中控台面板采用的INS膜内嵌模技术、仪表板采用的阴模成型工艺、TPO软质包覆等,整个内饰的舒适感和质感都让人无可挑剔。

null null

以科鲁兹为例,内饰与配置难以与第二代逸动相提并论

当然比较吸引眼球的还有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这块大屏要比以科鲁兹为代表的主流合资车型的7英寸显示屏显得更加高端大气。不仅如此,这块显示屏配备集可玩性、实用性于一体的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导航、语音、娱乐、安全、远程车控等多项在线服务功能也应有尽有,第二代逸动还为副驾驶座配备了触控式副驾显示屏,这是才豪华品牌车型中才有的配置。Forest air空气净化系统,为用户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车内呼吸环境。

null null

第二代逸动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车身三围分别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领先同级的轴距及出色的车身尺寸为其带来了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再加上人性化的座椅布局,使得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客,都不会感到压抑,即便是后排坐三个人的情况下,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不仅如此,第二代逸动还用了与众多高端品牌一样的高位中央通道设计,不论是充电端口、双层储物空间还是后部扶手箱,都与驾车时的右手功能位基本齐平,真正做到触手可及。

null

写在最后:

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用户对产品品质、工艺、质感上的要求,尤其是科技安全配置以及互联网体验方面,使得很多在这些方面表现不太跟得上脚步的合资品牌车型渐渐失去了标杆的水准,甚至于被国产车比下去,而消费者更加理性的消费态度也让更多品质、工艺、质感更优秀的国产品牌车型被消费者所追捧。第二代逸动3月27日上市,上市当月就拿下了12993辆的销量,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随着市场对第二代逸动更加熟悉,它的销量还会进一步攀升。

对比一番价格,官方指导价来看,第二代逸动指导价7.49万元-10.59万元,速腾13.18万元-21.88万元,科鲁兹10.99万元-16.99万元,就算将市面上的价格优惠通通考虑进去,以10万元购车预算为基准,谁是新生代的中级车之王,已经显而易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