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百度携手,东风风光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面世丨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13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与百度携手,东风风光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面世丨车业杂谈

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智能化的生活,汽车为我们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方式,当两者碰撞在一起,势必会产生耀眼的火花。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北京正式亮相,搭载百度车联网系统的它会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呢?

据了解,东风风光iX5依托百度车联网平台,能够全面使用百度地图等百度旗下产品,以及百度云储存、人脸识别、疲劳检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让消费者的出行更加智能、安全。同时,百度车联网平台还可以实现在线迭代升级,随时随地更新应用,如智能手机一般简单易上手。

此外iX5的人机交互系统也十分出色,首先它可以通过手机全程控制汽车电器的开闭,在严寒和酷暑的节气做到未雨绸缪,同时在行车过程中,我们也可借由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功能,真正实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iX5还为消费者提供了Send to car、组队出行、语音对讲机、加油无忧等轻松趣味的人车交互功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出彩。

当然了,好的车联网系统还得要有好的汽车性能支撑,那么东风风光iX5作为汽车,它的表现又如何呢?

见到iX5的第一眼,你应该会感到惊艳。轿跑造型、溜背式设计给人一种时尚、动感的印象,家族式进取前格栅与东风双飞燕标志带来很强的辨识度,有力的腰线给人一种力量感,作为一款国产SUV,这个造型可以说是一种突破。内饰方面,简洁的三屏布局不仅营造出一种沉浸式的氛围感,更突显出一定的科技感,让人拥有驾驭的冲动。

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的是1.5T GDI发动机,能够合理平衡动力与油耗,同时iX5的底盘是由来自欧洲和日本的专家调教的,在操控和舒适方面都算是可圈可点。

在汽车安全上,东风风光iX5可以说是用心良苦。首先在主动安全方面,它搭载了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系统,能够有效检测风险并警示驾驶员。据了解,在后续车型上,风光iX5还将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引导、ICA集成式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汽车行驶安全。

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智能,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车企实现转型升级也不是难事。百度作为国内互联网三巨头之一,最先进行了人工智能的研究,早在2013年百度就在美国加州建立了实验室,至今,已经拥有了超过2000个人工智能专利,此前百度无人车开上五环更是证明了百度在这一领域的实力。此次东风风光与百度练手打造的风光iX5,定位智能轿跑型SUV,以智能intelligence和无限未知X为命名,是对东风智能战略与智能造车理念的践行,同时也标志着东风风光产品正式进入智能3.0时代。

东风风光品牌在2016年推出风光580之后,在乘用车领域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销量,特别是明星车型风光580已经连续20个月月销过万,今年3月份更是突破了总销量30万辆大关。伴随着风光iX5的推出,相信风光会逐渐将这些智能化、网联化的配置移植到其他车型上,跟随智能时代的春风,以明星车型风光580为首的车型必然会取得销量上的新突破,同时明确了智能化发展方向的东风风光品牌,想必也能走得越来越好。

  ☟

更多精彩内容

中美贸易战反思,汽车产业要合作,固步自封将危及自身|车业杂谈

MPV市场持续波动,为何众多车企还要不断投放新车|车业杂谈

15万级SUV,请向它看齐,试驾长城2018款哈弗H7|车业杂谈视频

对外放开将开启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大幕|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