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销售总经理贾亚权:瑞虎8开启预售 6秒产生一个订单

2018年04月13日 21:45:1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贾亚权到奇瑞半年多,奇瑞的变化正在逐步显现。

第一季度奇瑞汽车在合理控制销库比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既定的销量目标,SUV瑞虎8凭借高性价比与精准的市场定位,开启预售后6秒产生一个订单。

贾亚权说,做营销是很难的,市场变化越来越快,营销决策需要面对很多不确定的变量。

作为一个营销人来说,如何去对抗市场变量因素对营销的影响与冲击,这就需要方法,而如何实施方法,靠的是打法。

在瑞虎8预售发布会的第二天,车文驿采访了贾亚权。在加盟奇瑞半年多的时间里,贾亚权重点做的两件事情是,调结构、找节奏。

null

调结构就是要完善与合理化营销部门的组织架构、资源以及核心的人,还包括在产品层面与公司内部“后台部门”的调整。调结构的实质就是找到解决营销短板与问题的方法,提升营销效率。

比如在区域营销层面,奇瑞确定了差异化营销的策略,贾亚权说,中国幅员辽阔,市场很大,差异性也很大,奇瑞汽车在每一个区域内的竞争对手并不是相同的,在山东,鲁东和鲁西不同,在江苏,苏南和苏北也不一样。

据悉,目前奇瑞在全国范围内,分为四大战区,并配置相应组织与功能完善的小营销公司,以目标为导向,区域营销公司同样有着完善的组织架构,这对营销的推进与落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方针是:找准市场、找到对手、有的放矢、百花齐放”,贾亚权说。

具体营销举措上,贾亚权认为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实线下”,提升渠道的覆盖度,2018年奇瑞提出了“超级深海”战略,深度拓展县级市场。但对于销售渠道的规模,贾亚权坦言“不折腾”,规模不是问题,重点是提升经销商的经营能力与盈利能力,力争是奇瑞20%以上的经销商单店月销量能达到100台以上。

市场竞争来源于竞品对用户的抢夺以及消费者消费理念的理性,尤其在技术革新节奏加快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变得非常重要,这也是目前很多品牌都在强化的——这不仅仅关乎到产品,而且影响到品牌。

“用户体验中,细节很关键,比如在经销商店里,可能烟灰缸里烟蒂多不多、维修工衣服干净与否,都能非常直接地影响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贾亚权说。

在经营质量为基调的前提下,奇瑞对渠道规模的拓展变得极为谨慎,2018年奇瑞计划是在490家一级店的基础上增加至510家,二级店达到1300家。

营销需要为目标负责,自身架构不断完善,以合适的方式借助外力往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做实线下渠道的同时,在贾亚权看来,数字化营销的突破是很重要的——现在奇瑞60%销售线索来源于数字营销。

数字营销效果显而易见,但这也对如何承接数字化营销成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俗地说,高意向消费者已经找到,下一步就是如何促成成交——而这就需要与线下产品体验相打通。

在做实渠道、强化数字营销与产品体验等方法之上,还要讲求打法,也就是所谓的营销节奏。贾亚权表示,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奇瑞的重点是品牌与产品的传播,“这也是我第二季度工作的重点”。

今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除即将在车展上市的瑞虎8以外,三季度艾瑞泽系全新轿车、第、四季度全新中小型SUV两款车都将要面市,在第二季度重点“品牌向上营销”的基础上,品牌与产品的体验活动会随之加强,比如增加体验活动的频次、提升体验活动的效果。

null

他认为,一直以来,消费者对奇瑞的认知存在着很大的不对称,奇瑞品牌有很好的基础,也有技术做背书,而且产品品质、用户口碑都很不错,这些都需要让大众知晓并了解,如何解决消费者,甚至是媒体对奇瑞品牌的再认知,是迫在眉睫的。“捷豹路虎对奇瑞在技术、管理、体系上都是有帮助的”,瑞虎8就融合了捷豹路虎的技术。

除了渠道、品牌的新打法,在产品市场层面,贾亚权介绍说,奇瑞将采取1+1策略,重点就是要把细分市场打透,比如第四季度上市的中小型SUV就要和瑞虎5X联手深耕7-10万元市场。

营销的目的就是要穷尽所有实现产品与消费者的无缝对接,在贾亚权看来,尽管营销是困难的,但同样也是非常有价值的,价值就是“能把应当得到的市场份额做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