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降8.9%,东风本田换帅是否能奏效?

2018年04月13日 23:12:5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还记得在央视315前夕被闹得沸沸扬扬的东风本田CR-V 1.5T地球梦发动机“机油稀释”的事件吗?这件事情的影响范围之大,波及的车主数量之多,虽然比不上曾经的断轴大众速腾,但是在我们汽车缺陷的维权榜单上,也的确是能够排名非常靠前了。

null

此前我们就分析过了东风本田CR-V发动机“机油稀释”的相关问题,这的确是设计缺陷导致的,在没有有效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东风本田最终只能决定停售CR-V的1.5T车型,具体的解决方案和下一步的计划都还没有出炉。不过就在最近,东风本田却迎来了一次高层的人事变动,这让外界纷纷猜测东风本田到底在经历着什么样的调整。

CR-V停售已有一个多月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东风本田近期的一系列事件,时间大致是从2017年年底开始的,全国很多区域出现了CR-V车主维权事件,维权的主要内容就是CR-V 1.5T车型“机油稀释”的现象;1月20日,东风本田官方表示已针对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展开调查;2月2日,东风本田宣布将于2月12日公布解决方案;2月9日,质检总局针对该问题启动调查;2月12日,官方发布研究结果与召回方案;3月1日,质检总局约谈东风本田,称召回措施不完善;3月2日,东风本田正式发布声明,确认了针对全新CR-V 1.5T车型进行暂停销售处理的决定。

null

从事态发展的时间轴来看,从事件发生,但官方回应,东风本田的确是第一时间以最积极的态度在处理“机油稀释”事件,但是召回方案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质检总局也约谈了东风本田,在没有进一步方案的情况下,东风本田才决定停售1.5T车型,这样的做法的确没毛病,但是CR-V 1.5T发动机存在缺陷也是客观事实。

CR-V停售,东本销量下滑

CR-V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本田的支柱车型,它的停售,对于东风本田而言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从停售后3月份的销量来看,也的确印证了这一点。在整个3月份,东风本田的累计销量为38637台,这个成绩同比降低了28.9%

null

在今年的1-2月,东风本田曾经取得非常瞩目的成绩,全系产品大涨,但是由于受到了CR-V的影响,从目前2018年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来看,整体还是呈现了下滑的趋势,第一季度东风本田累计销售了128781台,这个成绩相比去年下滑了8.9%。

null

再来看看细分车型,思域3月份销售了13586台,XR-V为10036台,思铂睿为1016台,杰德为3085台,艾力绅为3841台,UR-V为3390台,各车型的销量还是相对比较正常的,也就是说,CR-V才是导致东风本田销量下滑的主因,而“机油稀释”这个问题则是最最根本的原因。

东本换帅意欲何为?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本月的2号,东风本田召开了干部大会,这个大会最大的一个决议就是,夏目达也正式成为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夏目达也,笔者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夏目达也毕业于东京外国语大学,于1986年加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在2003年到2007年之间来到中国,加入本田中国本部中国业务室,负责相关业务。此前曾先后被派驻到德国、意大利、印度、菲律宾、巴西等多个国家任职。

null

从履历上来看,夏目达也的确是一个非常资深的“本田人”,他能否尽快与他的中方伙伴商议出令市场满意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新一代CR-V1.5T实现正常销售,让东风本田走出困难期,从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不过换帅总不是坏事,至少让我们外界看到了东风本田对于这一系列事件的决心。后期东风本田将如何解决问题,如何进一步布局市场,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