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抓变量“X”,产业智能化转型下的奇瑞汽车左有“雄狮”右有“瑞虎”

2018年04月14日 01:39: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陈安宁:在人类社会进化的过程中,始终存在着变量“X”,在推动整个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而就当下汽车行业来看,针对汽车产业智能化的转型,变量“X”则为AI人工智能,所谓“物竞天择,智者生存”。

null

很多人都说,这是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个最好的时代。而在我看来,这句话还有一个意思,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曾经每家必备的柯达胶卷,在智能单反及数码成像技术出现后,也默默退出了历史舞台;曾经人手一部的“街机”诺基亚,在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冲击下,销量也断崖式下滑,如今也鲜有人提及。

null

而这些变化同样也适用于汽车行业,150年前内燃机诞生到现在,汽车已然在工业发展的沉淀和人类智慧结晶的作用下,变得更加完善也成熟。而在工业范畴下,汽车所能企及的高度已然被限制住。那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到底在哪里?汽车如何突破自身的局限?如何抓住变量“X”,完成自身的超越?这是奇瑞汽车一直在发现并研究的问题。

1

null null

“早上好,今天阳光明媚,气温在18—25度之间。你现在是想去星巴克买杯咖啡,还是直接去公司呢?”

“外面好像下雨了,车里有点冷。”“好,马上为您关闭天窗,关闭空调。”

null

当汽车不单单是一个出行的工具,而是一个有真情实感、能够贴身保护你的“保镖”,生活会不会变得更加不一样。

null

基而于对未来人类更加便利及美好的出行方式的向往,奇瑞发布了全新企业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

陈安宁表示,“‘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2

null

其实在发布会开始前,我认为的智能品牌发布,可能就是在品牌的智能互联方面做了一些成果。但是我错了,“奇瑞雄狮”战略不仅涉及单一环节,而是包含五大业务平台,将智能化的布局和触角伸及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产业链。

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和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相互依存,也是“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的核心亮点和核心价值链。雄狮制造代表智能创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而雄狮智行则代表的是未来共享出行。

null

目前,奇瑞已经完成第一代及第二代的无人驾驶产品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

奇瑞现在要做的不仅是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是要预判他们将来会衍生出的需求,实现传统汽车无法实现的场景功能。

3

null

与此同时,搭载基于“奇瑞雄狮”智能平台打造的奇瑞瑞虎8,也在当晚公开了预售价10万-14.1万元。

null

“你好我有点冷。”“已为您打开空调。”

“小虎以后叫你小白好了。小白,我想晒晒太阳。”“好的,以为您打开天窗。”

null

你肯定会说,这有什么稀奇的,你之前就说过瑞虎8有语言识别功能。对,这确实没错,那如果我告诉你,这是一位外国人说的呢?

现场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与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现场互动演示了瑞虎8的智能互联。这得益于瑞虎8搭载的全时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能够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及指令,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

并且,最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可识别32种方言,所以不管你说的是四川话、山东话、天津话还是像白蕾蒙这样的“塑料普通话”,它都能完全识别并作出相应的动作。

4

null

除此之外,现场还穿插了一个小环节。当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也以视频的形式出现在了现场。从芜湖奇瑞总部与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通过他办公桌上的“百度智能音箱”远程开启了北京现场瑞虎8的后备箱,展现了奇瑞汽车车联网与百度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的强大功能。

null

奇瑞雄狮战略的发布以及奇瑞瑞虎8预售开启,让大家看到了奇瑞紧抓汽车行业的变量“X”的决心和勇气。在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当下,拥有全新智能化技术平台及战略的奇瑞,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