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连渣土车都要用纯电动了!柴油货车在深圳还有市场吗?

2018年04月14日 04:00:01
分享到:

原标题:深圳连渣土车都要用纯电动了!柴油货车在深圳还有市场吗?

为落实“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4月12日,深圳市自卸车协会吴仁开会长携50余家会员单位调研比亚迪,考察比亚迪为深圳市场定制的全新纯电动智能泥头车,并与比亚迪集团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期间,双方围绕卡车电动化背景、国家及地方推广政策、产品技术特点及优势、金融模式、充电设施、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会员单位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对纯电动泥头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尝试使用纯电动泥头车。


电动重卡运营多年,品质经受市场检验

据介绍,早在2015年,比亚迪就提出“7+4”全市场战略,推进私人、出租、公交、公路客运、城市建筑物流、城市商品物流、环卫等7大常规领域及仓储、港口、机场、矿山等4大特殊领域车辆电动化。其中在城市建筑物流领域,比亚迪推出纯电动渣土车(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型,解决建筑物流车的高污染、高排放及高噪音等问题。近3年来,比亚迪已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包括纯电动环卫车、牵引车等重型电动卡车规模化和商业化运营,纯电动泥头车也在内部工地及渣土场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效果,品质经受住实际检验。

落实深圳政策号召协会勇挑历史担当

在深圳市2017年底宣布完成公交车全面电动化之际,泥头车电动化将成为深圳市又一张“绿色名片”。为规范深圳市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的技术要求,深圳市于2017年12月27日出台了《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技术规范》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大力推进泥头车电动化。4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深圳将综合实施城区物流电动化、柴油车改造、绿色港航、绿色施工、绿色生活等十大工程。如今,深圳市自卸车协会及会员单位积极关注并使用纯电动泥头车,是落实“深圳蓝”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协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结合深圳标准制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据比亚迪卡车研究院技术工程师介绍,结合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要求,比亚迪推出全新的四轴次T10ZT纯电动渣土车。整车尺寸9610*2550*3210mm,最大爬坡度50%,上装采用新型U型货箱,容积10.6㎡,安装铝合金顶盖密闭系统。T10ZT搭载比亚迪领先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整车电量435kWh,续航里程280公里,全面满足城市渣土车运输需求。通过对纯电动渣土车续航里程、爬坡能力、涉水深度及防水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品质把控,结合实际工地路况测试,整车及各零部件的性能得到了有效提升,拥有良好的适应性。


此外,结合深圳市施工工地特点和企业驻地特点,比亚迪结合总部企业优势,提出了多种充电配套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从金融模式、充电站建设、售后服务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深圳标准的T10ZT纯电动渣土车即将于近期交付协会客户,投入深圳市试运营,为深圳市泥头车电动化提供积极示范。

2018/04/13

推荐阅读

1、秒了特斯拉!中国重汽首辆自动驾驶电动卡车(豪沃T5G)天津港试运行!

2、中国重汽豪瀚J6G“质轻版”上市啦!

3、全国首台!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卖出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