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座、6座、7座,谁才是真正实用的车型?

2018年04月14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大帝

记得在早些年前,国内家用车市场上几乎都是五座车,很少有7座出现,在那时的观念里,车上的座位如果超过两排,就基本上不属于家用车范畴了,要么是面包车,要么是微型客车。

但近几年来,7座和6座车却越来越普及了,已经成为很多家庭购车的备选项之一。

首先说说7座,现在几乎所有在华汽车品牌都推出了7座车型,有的混得比较好的,如福特锐界、三菱欧蓝德等,已经成了市场上的主流车型。

7座车的崛起,跟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式分不开的,自从二孩全面放开后,各大车企都看准了商机,迅速打出了类似“二孩家庭首选”、“三代家庭首选”的广告,并且附上了非常温馨的大家庭出游的照片。

这些宣传方式确实很能会抓住消费者的心态,于是越来越多家庭购入七座车,并开始幻想完成一次完美的全家自驾游。

7座车真的那么“温馨”实用吗?很显然,这只是商家顺应二孩政策而搞出的新噱头而已。所谓“大家庭”“三代家庭”这些历来就有,以前怎么没觉得5座不够用呢?7座车虽然多两个座,但却几乎彻底牺牲了后备箱空间,真正一个大家庭7口人出去自驾游时,你会发现根本没地方放行李,难道空着手出去空着手回来吗?

总的说来,7座车有两大缺点,一是空间舒适度不够,二是无法享受6年免检的政策。 当消费者对“大七座”逐渐无感时,商家又推出了一个新的噱头——6座车,并将“6年免检”当成了卖点。

这就奇了怪了,新车6年免检,这在以前是很正常的事,现在居然都成了卖点了。 商家称6座车结合了5座和7座的优势,既能满足大家庭使用又能享受免检政策。 如此看来最实用的就是6座了?当然不是,6座和7座一样,多出来的座位利用率都非常低,很多时候是闲置着的,但三排座位必然会侵占一部分后备箱和前排空间,舒适度均不如5座。

而且6座车都是2+2+2布局,没有并排的三连座,如果想要在后排躺着小憩一下的话,将会非常憋屈。

所以归根到底,6座和7座并非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实用,买车时还是要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千万不要轻信商家的噱头入了他们的“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