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姑娘眼中的“时尚魅力型男”,荣威RX8抢先试驾

2018年04月14日 10:33:1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继前不久成功登顶难度超高的北京张家口太舞雪道之后,荣威RX8今日(4月12日)又来到“竹海”——浙江安吉。这一次,不再是单纯的极限挑战测试,而是回归到车主最真实的用车场景。由上海安亭一路开车到浙江安吉(200公里),从城市道路到高速公路,再到盘山公路,此次荣威RX8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null

试驾当天,我们一群同行对酒店外的一排荣威RX8细细品评了一番。硬朗的车身线条,粗狂的轮廓无不散发着自身雄性荷尔蒙,再加上大量的镀铬饰条加以装饰,用“时尚魅力型男”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当然,随行的还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对它更是赞许有加,还称RX8就像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彭于晏一样完美。虽然有些夸大,但圈哥作为男生也的确是被RX8帅到了!

null

在出发之前,圈哥还是按部就班来说说RX8的内饰空间。新车内饰采用了荣威家族化横向舒展的风格,座舱采用环绕式设计,比较方便驾驶员操作;10英寸中控大屏周围采用大面积皮质进行包裹,并且多处采用仿木式设计,豪华质感十足。相较于内饰过于老土,总是被消费者吐槽的汉兰达,RX8在内饰设计上显然好太多。

null null

再来说说空间尺寸,RX8拥有三排七座,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4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可能这样说比较抽象,所以圈哥(身高178厘米)从第一排到第二排,再到第三排都为大家仔细测量了一番。坐到驾驶舱,将座椅调节到最佳驾驶位置时,头部空间剩余1.5拳有余,腿部空间比较充裕。

null

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三拳;最后再来到车主们最担心的第三排,比较惊喜的是,三排空间并没有汉兰达那么憋屈,其头部空间仍有一拳左右,腿部空间四指左右的距离也足以让乘客有一个相对舒适的姿态。

null null

所有的工作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今天的动态试驾旅程。从上海到目的地浙江安吉有200公里的路程,足以测试RX8实力到底如何。在上海安亭前往高速路口的这一段城市路段,车辆和红绿灯较多,所以起步和更换油门刹车的动作比较频繁。凭借2.0T(功率165千瓦)+6AT的黄金动力组合,尽管RX8“块头”比较大,但起步丝毫没有一点肉的感觉,油门总是给你最及时的响应。而刹车总体调校也偏软,脚踩久了也不会有明显的疲劳感。

null

毕竟城市道路车速要求过慢,四平把稳的节奏竟让圈哥产生些许困意。当然不行!圈哥今天必须得给RX8性能“号号脉”。过了收费站之后,油门直接踩到底,RX8立马发出“ZOOM...”的轰鸣声,变线超车不成问题,2000转就可达到120Km/h,可谓十分省油。比较遗憾的是,中途竟然下起了暴雨,所以并不敢开的太快。不过,外面的暴雨和车内的静谧性完全形成了反差,这也让圈哥原本失望的心得到一点安慰。

null

暴雨过后,随着车队来到距离目的地30公里的盘山路段。整个盘山路段弯度、坡度较大,坑洼也比较多。当然,对于一台拥有着强大性能的非承载式全尺寸SUV车型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但在低速过弯的过程中,感觉方向盘有点沉重,存在虚位,不过考虑到这么大的尺寸,也只好选择原谅。另外,可能是车身底盘调教偏软的原因,其对细小的颠簸能够做到完美过滤,但是面对较大的坑洼,还是有点摇摇晃晃的感觉,但对总体舒适性影响不大。

null

虽然此次试驾并没有体验到车辆在非铺装路面的越野表现,但可以说的是,RX8的综合实力表现足以满足各种用车的场景。最后,如果你想买一款20来万的全尺寸越野车型,又在汉兰达(23.98-42.28万元)和荣威RX8 (预售22.38-25.88万元)之间徘徊的话,圈哥觉得荣威RX8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如今的汉兰达已经被国人“惯”的不像样了,加价2万还得排队!而荣威RX8颜值比汉兰达高、空间又比汉兰达大,关键是价格还更低,不用排队!细想之后,难道你还要执意留恋于那个“不可一世”的汉兰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