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卖车,深圳交警加强外卖送餐车管理

2018年04月14日 10:40:52
分享到:
来源:电动车资讯

据深圳交警统计,目前,全市有1万5千名外卖送餐人员,这些人员基本使用电动车实施配送,而从2017年到2018年3月5号,深圳共发生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545起,死亡104人,其中,涉及外卖车的有12起,死亡6人,受伤7人。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本周起,深圳交警加强对外卖送餐车的管理力度——从之前的一个月通报一次停驶名单,变为一周通报一次;如外卖配送网点有一名送餐人员逾期没有处理交通违法,其所处的外卖配送点的所有送餐人员都要停驶三天。

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深圳交警加强对外卖送餐车的管理力度。首先,交警向各外卖平台转发交通违法人员名单的频次,从之前的一个月通报一次,变为一周通报一次。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本周二全市交通整治行动中被查处的1280宗外卖车交通违法案例的当事人:

null

陈赟:每周五会把数据通报,企业从周一起对涉事骑手实施停驶,在停驶期间,公司必须对员工进行培训,此外还有一天必须来辖区大队接受培训,未接受培训无法处理违法,15天没处理,其所属的配送网点的所有配送员都要停驶。

其次,交警对于外卖送餐车的管理,将从以前单一的,仅在路面查处送餐车交通违法个案,变为追究事故背后送餐企业主体监管责任是否到位。

陈赟: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我们会按照交通事故责任的评级,对涉事网点进行停业整顿,比如你这个罗湖区的网点就不要送了,可以预见下一步,企业如果不加强主体监管责任,会越来越多的骑手被禁骑或者离职。

去年10月,深圳交警成立“共享交通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对外卖送餐车、共享单车等实施精准化管理。从交警公布的数据看,自该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交警投诉热线和微博接到了4800多宗涉及外卖行业的投诉,而其中一半是针对美团等大型外卖配送平台。市交警局民警陈赟表示:已经对违法三次以上的配送人员实施全平台禁骑。

陈赟: 2017年10月对外卖行业纳入管理以来,共对外卖企业推送了17万条违法信息,各配送平台共有365名员工被列入黑名单,以后各平台都不能录用,不能说我在美团辞职了,就去百度、饿了么,是不可以的。

null

薛伟鹏:涉及外卖骑车送餐员的交通违法,会通报企业由企业进行处罚,另外,每月,我们会对社会公布违法率前三名的企业,并约谈企业的负责人。

null

在启用“外卖送餐车精细化管理平台”的同时,交警将持续在路面开展“千警百组”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送餐车的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