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起的10代雅阁,都有哪些“耳目一新”的变化?

2018年04月14日 12:44:17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说起日系中型轿车的主力阵营,雅阁、天籁、凯美瑞无不受人喜爱。随着老对头凯美瑞换代上市,万众期待的新一代雅阁也将在4月16日正式上市。

在B级车的新旧更替中都有一个共通点,都在一点一点的丢掉以往厚重的商务风格,捡起轻盈的运动元素。十代雅阁也是如此,除了这些雅阁还能给我们带来哪些耳目一新的惊喜呢?全新十代雅阁,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null

“同级独有的溜背设计+尺寸够大”

看到新雅阁的第一眼,迎面扑来的是时尚、年轻的气息。国产版车型在设计上并没有进行本土化调整,而是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风格。新车整体造型相较于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溜背式车型的设计让其显得更为年轻化。

null

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那就是腰线设计。新雅阁没有选择运动车型惯用的上扬腰线,而是采用了类似奔驰CLS上那种"微拱曲线",让身姿显得十分优雅,还是挺有品位的!

null

尺寸方面变动还是比较大的。第十代雅阁为了实现动感比例,主要做了几个大的改动:

1、将A柱后移100mm,这样前舱更修长,也让前排视野得到拓宽--左边增大5.3度,右侧增大2.6度;

2、降低了引擎盖高度和车身高度,车高比现款降低了21mm,车内坐姿更是下降了25mm;

3、车顶设计的更为圆润,增加了流畅感,风阻降低3%;

4、新雅阁的车身加宽到1862mm,看上去更高级。

null

内饰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老旧的样式此次广汽本田全新雅阁在内饰的整体风格上都有着明显的改变,整体扁平化的T字区、精致的木纹装饰设计结合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都为新车的内饰添加了一份科技感和高级感,在流行中控区一整块屏幕代替所有的趋势下仍然保留了部分如空调、音量等实体按键,兼顾了科技与实用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人机交互感受。

null

后排空间一直是雅阁车型的骄傲点,作为一款B级商务车,后排才是大家考量的重点。此外,新车的后排中央虽然有些凸起,但不影响乘坐,更何况中间座位乘坐的几率并不大。

null

看完上表后,对国内中型轿车的市场价格可以有个初步的印象——20万就能入手。不管你搭载了多少新科技,设计多前卫,都要向价格这个大前提低头。

null

第十代雅阁有很多闪光点,虽然1.5T感觉不那么带劲,但动力方面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只要后期的价格给的出惊喜就行。低价一直都是国内市场最好的通行证,但本田也不会把这么重要的新车给出一个“不对等”的售价,最好的参照,就是售价17.98-25.98万(2.0L/2.5L燃油版)的新一代凯美瑞。

总结:知事君觉得只要能够很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中型轿车的向往:有气质,够档次,还够大就行。目前曝出的十代雅阁配置信息上来看,顶配车型与顶配凯美瑞基本处于同一级别,科技配置该有的都有了,就看本田如何处理之后的车型性价比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