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积分政策让我们以后能买到更加低油耗的车,开得更远的电动车!

2018年04月14日 14:51:38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双积分政策让我们以后能买到更加低油耗的车,开得更远的电动车!

新能源车政策的实施,加速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未来新能源车的比例越来越重,能选的车型更多。

新政策双积分的改革实施,让车企不得不对新能源车型加大了重视,车企以后要有新能源车,如果没有积分,就不能卖燃油车。

简单理解一下,有生产电动车就能有积分,有积分就能卖汽油车,一句话车企想生产汽油车,想卖汽油车,就得先有电动车,才给你积分来卖汽油车,这就让车企有了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动力。

什么是双积分?

油耗积分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油耗积分是通过车企自己的汽油车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和目标计算出来的。

新能源汽车的积分是通过新能源续航的里程,生产和进口的数量计算得出来的。

这是为了给车企能够生产研发出更加低油耗的车,油耗越低的车,就能得到更多的积分,消费者也能买到更加低油耗的车,车主的油费就更少,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好事。

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越长,得到的积分也就越高,这样消费者也能买到开得更远的电动车,就会逼迫车企更加努力去研发更加好的车型。

国家给车企生产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都给了一个指标,朝着这个更加高效的指标来奋斗。

假如不达标,可能会对一些不达标车停止生产,还会惩罚。

有些车企会合作在一起,如果有些车企的新能源积分不够的话,可以向积分比较多的车企去买。

新能源积分可以交易的,积分政策允许积分能在车企之间可以相互转让。

为什么能买?

新能源积分可以交易的,积分政策允许积分能在车企之间可以相互转让,所以很多汽车厂商会去寻找新能源车企合作,为了合作有点血缘关系,可以成立新能源子公司这种方法来应对。

车企可以一边赚补贴,一边又卖积分,有了新能源车的企业,可以两边里外都挣钱,国家给的新能源政策对车企带来了很多优惠政策福利,同时也有相对严格的指标要求。

双积分带来的政策冲击,给汽车市场带来了变革,让厂商停止研发生产高燃油的车型,都转向到小排量低油耗车型的研发大队中。

还有比较中和的混动车型上,混动车型也是有电力驱动的,也算新能源范畴内,混动里面的电力驱动开得更远,还有纯电动车型的研发。

不管是治理环境污染,还是节约能源来说,都是积极的。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已经明确表示停止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表。

法国我表示2040全面停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

德国我表示2030年后禁售燃油车。

挪威我表示2025年停止燃油车的销售。

荷兰我表示2025年停止在本土的燃油车销售。


印度我也表示2030年只卖电动车。

很多车企也表示了决心,沃尔沃也说了到2019年起就全面实施电气化。

连国内的巨头长安我也表示说将在2025年后全面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

奔驰我表示2022年只提供纯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

丰田我表示2050年就停止销售汽油车。

真到了没有燃油车的那天,相信我们的新能源技术是充电五分钟,续航2000公里,那就足够了!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