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 特斯拉又被大众“挖墙脚”

2018年04月14日 18:17:3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3月中旬开始,特斯拉就不断被爆出负面新闻,一连串的自动驾驶事故、被知名对冲机构做空、信用评级下降、车辆召回、产能不足、供应商控诉欠款、还有被大众“挖墙脚”等等,基本上数都数不过来。而且中美贸易冲突的发生,使正在拼命赶产能期望以此来改变现阶段不利局面的特斯拉又将面临新的冲击。

null

屋漏偏逢连夜雨,特斯拉这是怎么了?

还记得今年3月份的Uber全球首起自动驾驶致行人死亡事故吗?这一事件将自动驾驶技术推向热点话题,同样发生过类似事故的特斯拉也被摆在台面上。但是没过几天特斯拉真的出事了,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特斯拉车主Walter Huang正驾驶TESLA MODEL X行驶在加州的高速公路上,但车辆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燃烧,Walter Huang随后在事故当中身亡。在调查结果中现实,发生事故的特斯拉正处于Autopilot开启状态,当时车主正在使用跟车模式。

null

祸不单行,就Model X事件没过几天,又一个坏消息给了特斯拉迎头一击:Model S可能存在寒冷环境下方向盘转向助力系统失灵的隐患,特斯拉宣布决定召回2016年4月前生产的Model S车型,据初步估算,涉及车辆总数达到12.3万辆。而且去年特斯拉因驻车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召回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null

而且对于特斯拉来说危机不止存在于产品问题,在致死事故发生之前就有爆出有知名投资人及其团队在做空特斯拉。还放言说特斯拉活不过6个月,随即‘特斯拉活不过6个月’传闻就刷遍了大小媒体;就在近日,高盛分析师建议客户卖出特斯拉股票,因为他们担心特斯拉无法在6月底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高盛分析师大卫-坦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周二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2018年第二季度的可持续生产增长率很可能低于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最后一周实现的2000辆汽车。我们认为,该公司Model 3的周产量可能会维持在1400辆左右。”而且外媒爆出,一家特斯拉供应商控告特斯拉拖欠513473美元款项,据了解供应商还是一家特斯拉正在赶量生产Model 3的工厂。

null

或许近段时间是特斯拉的水逆期吧,最近中美贸易厮杀火烈,美国单方面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约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中国也立马给予反击,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同样涉及500亿美元,并公布名单,而且这份公布名单中涉及到了相当一部分的汽车产品,对比于其他几个品牌,在华没有设厂100%靠进口的特斯拉更是首当其冲。

继法拉第后,又一品牌挖特斯拉墙角

特斯拉用了不到十四年的时间成为了目前全球市值第五的汽车制造商,同时超过了美国通用,成为目前美国市值最高的车企。这背后除了推动纯电动汽车技术的同时,特斯拉也不断在通过扩充自己的技术人才,来让涉足的领域逐渐拓宽。特斯拉拥有目前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技术人员的补充都来源于——“挖墙脚”,但是汽车行业“挖墙脚”可不是特斯拉的专利。

null

2016年5月17日,特斯拉政府监管事务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詹姆斯·陈(James Chen)已经离开公司,加盟互联网电动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也就是法拉第未来),詹姆斯·陈于2010年加盟特斯拉,2013年10月至离任前仍然担任特斯拉的副总裁。詹姆斯·陈也并不是第一个从特斯拉离职投奔法拉第的员工,法拉第的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就是特斯拉得车辆和底盘工程总监。

null

继法拉第后,大众成为第二个挖特斯拉的墙角的车企;近日,大众将主持了特斯拉Model S以及Model X开发的项目经理Matthew Renna从特斯拉那儿挖了过来(据了解Matthew Renna还是特斯拉Auto 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开发人员之一),直接给了他大众北美G4团队的副总的职位,而且让他统筹MEB平台的开发任务。众所周知,大众自家庞大的电动车发展计划中,MEB平台作为电动车专用平台是重中之重。

【提莫有话说】

特斯拉各种事故、问题连续不断涌现,Model 3的产能问题也未能得到解决,产能、销量方面都成了特斯拉的头号问题,虽然现阶段中美贸易还在讨论中,但是中美贸易战真的开启,特斯拉的前景非常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