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中级车07年就月销过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才卖8万,可惜停产了

2018年04月14日 20:08: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老牌的自主品牌,中华近几年的状况并不算太好,一方面是吉利、哈弗等品牌的快速崛起,另一方面中华自身也没有拿出很重量级的产品,存在感远不及当初。要说中华曾经的巅峰阶段,有一款车是绝对绕不开的,那就是中华骏捷。这款车在当面那可是相当的火,不仅马路上见到的很多,而且一度卖到脱销。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这个属于中华汽车的传奇。

null null

外形上,中华骏捷是宾尼法利纳设计而成,前脸给人的观感十分大气。由于华晨和宝马的合作,所以骏捷在外观上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一些宝马的影响。进气格栅的造型就有一些双肾式格栅的意思,但也没有完全的照搬,而是融入了自己的特色。大灯的造型比较简单,和下方雾灯周围的镀铬装饰形成呼应,看起来很规整。

null null

来到侧面,不得不说就有点年代感了。从骏捷的侧面造型基本上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它不是时下的新车型,设计上比较保守,但和谐型和流畅度还是没问题的。车尾让人有点惊喜,尾灯中间有一根贯穿的镀铬饰条,在灯组的内部也有呼应的设计,正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不仔细看还真没发现中华的设计还挺超前。

null null

内饰造型中规中矩,走的是稳重的路线。虽然现在来看似乎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在当时这套设计还是很上档次的,黑色的木纹饰板质感十足,中控区的银色镀铬令车内看起来更为年轻一些。实际上,在10款上面,还是采用较为老土的棕色桃木。骏捷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0×1450mm,轴距为2790mm,定位于中级车型,虽然车身不长,但是轴距很长,前后悬较短,运动感强,有利于转向,即便是现在来看空间也很给力。

null

动力上面,中华骏捷搭载过1.6L、1.8L、1.8T、2.0L多种动力配备,匹配有5挡手动、5挡手自一体、6挡手动变速器,底盘方面为前双叉臂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当时基本上是高档轿车才会出现的配置,而中华骏捷不到十万就拥有,还是B级车,性价比确实无敌。

null

即便以现在的眼光去审视当年的骏捷依然会有不错的感受,设计上很用心,颇有自己的巧思,最为重要的是骏捷还是出自于真正的宝马生产线,在品质上面有着可靠的保障,底盘扎实,跑高速稳当,特别是过弯操控性极强,价格在8-15万左右,性价比很高,在当时很多合资车都不是对手,在07年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确实红极一时,比起现在的博瑞之流还要更猛,可惜的是,后来自主品牌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华却渐渐败落,骏捷最终不得不停产,实在是遗憾,这款车可以说是象征着华晨中华的巅峰,在骏捷之后中华再也没拿出如此有影响力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