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骏两兄弟联袂出击, 捍卫中国皮卡王荣誉,锐骐皮卡遭无情碾压

2018年04月14日 20:38: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经常被人咨询买车的问题,小编一般都会以需求为出发点去推荐,比如想买个车自驾游,那买SUV;想买个车接送老人和小孩,那买轿车;想买车做生意拉货,那买小货车或面包车……但有人问了:我既想拉人又想载货,还想周末出去自驾游,该买什么车……

这位老铁你可有点贪心啊,虽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能满足你全方位需求的车还是有的,比如皮卡。所谓“皮卡”,就是轿车和货车的杂交品种,它拥有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却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在美国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皮卡,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还能拉货,简直完美。

皮卡发源于美国,在美国已经发展成一种文化,表现了美国人民对自由的追求与向往。在中国,随着皮卡解禁消息的不断释放,以及产品的升级改造,皮卡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那么中国什么品牌的皮卡最值得推荐?有人说,东风锐骐不错,可以考虑一下。可小编想说的是,那是因为你不了解同级别的长城风骏皮卡。

null

冠军品质,皮卡行业“一哥”

4月13日仲春暮夏交际时节,汽车情报自媒体在中原大地上参加了一场主题为“王牌实力 谁与争锋”的长城皮卡驾控体验营活动。用一天的时间与长城皮卡亲密接触,然后皮卡就成为了小编心中的完美座驾,什么庆铃达咖、东风锐骐的,先靠边站吧。

null

长城汽车在行业中一直很低调,但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却辉煌夺目。从一个最初与小型工商业联系起来的品牌,到如今销量首屈一指、领先合资品牌的民族汽车工业,长城近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制造皮卡带来的第一桶金。

皮卡一直被视为长城汽车的“井冈山”,靠在皮卡上赚得的第一桶金,长城汽车不断做专做精,拓展到SUV、轿车领域。同样也依靠皮卡,长城汽车成功走出了国门,走向了国际市场。

1996年第一辆长城皮卡迪尔正式下线,到现在已经22年了。这期间长城皮卡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成长。从迪尔、赛铃、赛酷,到风骏皮卡、风骏5欧洲版,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已经成为国内品牌一哥,市场平均占有率29%,遥遥领先于其他汽车品牌。

null

作为国内连续20年销量冠军,长城皮卡与丰田、福特一同被国外权威杂志《BAKKIE&TRUCK》评为世界三大皮卡,累积销量已经突破130万台,远销欧洲、澳洲、非洲、南美、中东等一百多个国家,绝对的行业标杆。

这场试驾体验活动,我们不仅见证了长城皮卡连续20年销冠的冠军品质,也领略到了新风骏5 欧洲版和新风骏6的产品魅力,长城皮卡表现出的动力性、通过性、平稳性以及操作稳定性等综合性能依旧卓越不俗,让所有人赞叹不已。

null

颜值巨高,家用载货两不误

都说是男人这辈子一定要开一开皮卡,以前对这句话没什么感觉,直到近距离看到新风骏5 欧洲版和新风骏6时,小编才发现原来皮卡的颜值还可以这么高,简直太帅了。

新款风骏6采用的是家族式前脸设计,四横幅式前进气面积更小,镀铬材质更显精致感,整体立体感十足。新款风骏5欧洲版的前脸部分采用的是长城家族式的小U型设计风格,搭配熏黑式前大灯,整体颜值同样非常高。

null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这两辆车的内饰完全和乘用车没有区别。内饰整体层次感分明,做工及用料精美,非常有档次。宽大的车内空间使得后排坐三个人绰绰有余,所以一个五口之家完全可以选择皮卡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在美国很多人就会选择皮卡当成日常生活的代步车。

null

我们这次试驾活动路线选址郑州郊区黄河之滨,地貌丰富,景色优美。在经过黄河大桥附近的路线时,8辆长城皮卡首尾相连形成“1”字队,远看像一群狂野但可控的骏马,气势磅礴、引人注目。

null

以前皮卡在中国推广不易,因为它体型偏大,自然油耗也就偏高。但现在不一样了,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改进,长城皮卡的油耗现在甚至能堪比轿车。所以为了测试长城皮卡究竟有多省油,主办方特意准备了一场负重节油赛。

工作人员将皮卡统一加满油并装载175kg左右的桶装水,媒体朋友分组比赛,每辆皮卡乘坐3-4人,最后测试到达目的地后皮卡的平均综合油耗。虽然试驾当天下雨路况极差,又在负重的情况下行进,但最终长城柴油皮卡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21L,省油能力果然强悍。

null

皮实耐操,动力强悍操控绝佳

皮卡既要拉人又要载货,动力系统一般都很强悍,就像一头强壮的铁牛一样为主人任劳任怨。那么一台皮卡究竟能拉多少台自重2.7吨左右的长城皮卡呢?在这次试驾途中我们找到了答案。

我们用拖车绳将8台长城皮卡车首尾相连,头车启动后匀速前进,其他7台皮卡“0”速启动,最终头车风骏6成功完成了拖拽7台长城皮卡的挑战,再次证明了其315N·m的强大输出扭矩和彪悍的拖拽能力,“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名不虚传。

null

考虑到大部分皮卡用户对车辆的综合需求,我们找到了一条中国最典型的乡村公路——烂泥、坑洼、坡路。这些路面经过各种大货、重型运输车等常年累月的碾压后,已经变得破烂不堪,再加上近日雨多,路况复杂多变,对皮卡的考验更加严格。

事实证明,这些烂路对于长城皮卡来说不过是小儿科。搭载GW4D20D发动机的长城皮卡凭借低速高扭的特质、敏捷的动力响应、强劲的四驱动力以及良好的底盘韧性和车身稳定性,轻松通过该路段,不但没有被困其中,甚至走走停停中都没有熄一次火,再次验证了长城皮卡强悍的动力系统。

null

结语:通过本次长城皮卡驾控体验营活动,小编才有机会见识长城皮卡的优异性能。无论是颜值还是内饰,无论动力操控还是节油性,长城皮卡的表现都大大出乎了我的预料。长城皮卡不愧是汽车行业里的第一,冠军品质谁与争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