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的长征 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助梦未来

2018年04月14日 21:47:2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8年4月12日,一汽红旗首座梦想智慧学校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中学落成。选择长征发源地“红色于都“作为教育扶贫的起点,标志着“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已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null

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 首座梦想智慧学校在于都落成

扶贫先扶智 红旗助梦新时代长征路

“三扶”脱贫论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就是通过在农村普及教育,使农民有机会得到他们所要的教育,通过提高思想道德意识和掌握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来实现征服自然界、改造并保护自然界的目的,同时以较高的质量生存。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早在2017年9月2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正式宣布“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幕,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作为自己的责任。

null

于都车溪初中学生诗朗诵《七律·长征》

红旗以国家战略为己任,主动而为,精致施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此次红旗积极建设智慧校园,就是要大力发展教育,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直指导致贫穷落后的根源,实施教育扶贫。

今年1月8日,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郑重宣布:“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让被资助的孩子能够学知识、长本领、促就业,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同时,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激发社会活力。

null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先生致辞

多年以来,中国一汽在努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不论是中国一汽还是红旗品牌,都以家国为己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坚定地与全社会共担责任,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将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环境、对未来负责任的坚定理念,与大家一起,让梦想成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旗践行社会责任

一汽红旗作为承载着国人深厚情感的国车品牌,正以实际行动在教育扶贫领域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己所有,尽己所能,未来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不仅是中国一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更是中国一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开创性行动,书写家国情怀,敬业乐群。

null

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落成开启了“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全新篇章

江西省于都县车溪初中初创于1957年,现有教职工68人,学生600人,住宿生400人。自“红旗梦想智慧校园”启动后,车溪初中在配套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等各方面条件相比以前得到了重大改善。

书代表着知识、代表着传承、代表着文化。大爱微光,赠的不仅是一本书,更是为孩子们推开了见识世界那扇窗,让纯真的梦想能自由翱翔。红旗为建设完成的“智慧图书馆”的智能系统给学生们配备了更多的图书资源,让他们开阔眼界,增广见闻。

作为“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的重要实践者,中国一汽将在2018-2020年,在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资助10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三年学业,从多个方面发力,共同建设“红旗梦想智慧学校”。

null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

今天的落成仪式标志着“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开启。如今,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在共创美好出行生活的同时,与全社会共担责任,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与苦难。未来三年,红旗品牌将拿出1.5亿支持中国的青少年实现他们的梦想。红旗不仅要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主要还要让中国青少年的梦想成真。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眷顾,每个梦想都有被实现的价值。从这个春天开始,红旗要让每一个孩子的理想飞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