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真的有变废为宝的本事?观致销量大增

2018年04月15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近日观致发布的销量报告数据中显示,2018年1-3月份共销售11371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82%。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便完成了2017年全年销量的74%。这件事儿很快就引起了汽车圈内热议,莫非宝能真的有"变废为宝"的本事?观致就这么让它给盘活了。

null

观致是一手好牌,也要遇到会玩的人

"变废为宝"对观致来说,或许有一些不公平,因为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消费者的口碑来看,观致都算是一个成功的品牌。但是由于营销和渠道方面的脱节,导致观致在过去几年一直没有大展身手的机会。行内人评价,好好的一手好牌,被奇瑞打烂了。

null

在今年的3月份,观致给自己定下了年销8万台的目标,这是2017年的五倍,而且就目前这个发展速率来看,实现这个目标,观致确实算是十分有底气的。可以感受到的是,自从宝能插手观致汽车,品牌内部由内而外的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渠道建设、零售金融、品牌宣传、零售转化和人员培训等成为了观致未来着重调整的关键点。

null

宝能切中要害,观致或许真的可以实现最初愿景

观致在新掌门的领导下,加大了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这是观致之前的一个结症。在奇瑞手里的时候,虽然一直给观致输血,但是一直都是"治标不治本",而这一次观致确实已经下定决心,渠道搞不好,销量就上不去,在这件事儿上尤其不能优柔寡断。

null

另一方面,作为高端品牌,观致一直叫好不叫座的原因,就是高估了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消费能力,虽然看起来整体的产品实力非常不错。但是,当着一切落实到售价的时候,消费者自然也会敲响自己的算盘,产品价格偏高,也是观致在之前销量上不去的一个原因,但是观致对这一点很难做出调整,毕竟还有一些老用户在撑着。

null

对于这一点,观致选择了"增配不加价",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出路,让产品看起来更加有"性价比",毕竟当消费者去选择自主产品的时候,往往一个好的"卖相"更加有说服力。产品增加了一些实用性的配置,另外在产品入门售价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所以当我看到这个销量数据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太过惊讶,病治好了,品牌就健康了。

null

车动态简评:不管是在奇瑞手里也好,还是在宝能手里也罢。观致注定是一个死不了的品牌,因为不管到谁手里,都能看到在它身上巨大的潜力。恰逢自主汽车产业升级,讲道理观致也应该是一个顺着风口起飞的品牌,只不过前两年的蛰伏让这个品牌仍然有些虚弱,但是现在已经开始慢慢的健康起来,这对于一些观致车主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销量上来之后,未来的修车成本也会被平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