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将统一在华销售渠道 但不包括林肯

2018年04月15日 10:09:19
分享到:

文/汽车头条

4月10日,福特品牌新车预展活动在重庆落下帷幕。让记者深有感触的是,就在发布会开始前最后一刻,大多数在场媒体都不知道这场新车预展活动将发布如此密集的重磅消息,带给外界的震撼和惊喜是相当的“高强度”。

让人产生足够联想的是,去年12月初,履新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仅仅半年的韩恺特首秀中国前,国内媒体就没有像往常一样能够提前探听一二细节。彼时,包括“中国2025计划”在内的福特在华一系列大手笔布局便让人足够震撼。

而这一次,同样的“严格保密”也透露出福特和长安福特对于这次活动的极大重视。福特进击中国市场的路径规划在这次活动上可谓是全盘托出。

除了产品之外,福特举起全新营销变革的大旗更加引人注意——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谜团终于揭开。

福特品牌新车预展活动现场,张宝林以长安汽车董事长、长安福特董事长的身份上台演讲。他表示,当下,重中之重是“打造适合中国特点的营销体系”,为此,长安福特背后的两大母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沟通,实现营销服务的机构的创新,其目的是“提升效率,未来新产品推出速度将提高20%”。

这也得到他的搭档,福特汽车全球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傅礼德的回应。傅礼德表示,长安福特将2018年定调为变革之年,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将实现福特在华业务的统一和一致。

null

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则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环节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顶层框架已经基本设计完成,将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的独立子公司,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分别持股50%,其正式运行的时间将在今年年内。

在具体业务方面,他透露道,未来福特品牌汽车在华销售,“无论在那生产--进口车也好,江铃福特也好都将整合进这一体系”。

而在网络建设方面,“未来福特在华经销网络也将是统一的。”这意味着“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将有机会销售福特品牌所有的乘用车产品”。何朝兵表示,目前,4S店的升级和渠道的整合也在进行中,到2021年之前,经销商展厅的展车数量将至少翻番。

null

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林肯体系是否会纳入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问题,何朝兵解释到:“目前,林肯品牌一方面没有国产,另一方面有自己的渠道标准和考量,暂时不会纳入进来”。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未来林肯也会纳入全国分销服务机构,以实现福特在华统一、一致的营销体系”。

此次活动上,福特汽车再次确认截至2025年之前,福特将在中国推出50款新车型,在现有国产车型基础上,也将新增加5款全新国产车型,其中包括福特品牌首款纯电动小型SUV。与此同时,福特汽车也将迅速扩充和增强在中国的研发和工程能力来支持它在中国的增长计划。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奥德思汽车渠道直通车 奥德斯,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