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高配置、大空间家用SUV,这3款是靠谱的选择

2018年04月15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0万买高配置、大空间家用SUV,这3款是靠谱的选择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国内市场中,卖得最好的紧凑型SUV几乎都集中在了10-15万这一领域;在10万元以下,大多是小型SUV的天下,但是这就意味着我们买不到紧凑型SUV了吗?实则不然,成交价格在10万元以内能买到的中高配自动挡紧凑型SUV,还是有不少选择的。今天砖叔就找到了3台代表选手,看看究竟谁的综合表现力会更加出色。

瑞虎5x真实口碑  瑞虎5x头条

哈弗M6真实口碑 哈弗M6头条

远景SUV真实口碑  远景SUV头条

本次对比的车型,都来自各自车型系列的中高配,全部价格都控制在10万元以内,参考优惠行情,M6和瑞虎5x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远景SUV优惠在3000元左右,三款车的实际成交价都在9.5万以内。尺寸上看,三款车型都定位入门紧凑型SUV,在高度和宽度上基本保持了一致,不过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哈弗M6表现最佳,远景SUV次之,瑞虎5x则是最紧凑的。

三款发动机都是涡轮增压,瑞虎5x和M6排量略高,所以在动力上要稍强于远景SUV,在功率和扭矩参数上看,瑞虎5x和M6相差无几,但是瑞虎5x的低扭会比M6更为出色。三款发动机都为多点电喷,而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在后期使用成本上都不算高。变速箱方面,2018款M6使用了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平顺性表现不错,就是换挡反应比较慢;瑞虎使用的格特拉克6挡干式双离合,在平顺性表现比较一般;远景SUV的CVT虽然会丧失一些驾驶乐趣,但却是最适合日常城市驾驶的。

三款车型都是前后独立悬挂,对舒适性都有一定保障;M6与老哈弗H6相似,悬挂和弹簧阻尼都比较软,绝大部分的颠簸都能被化解;瑞虎5x的悬挂更加硬朗,对细碎颠簸过滤不算彻底,但是对侧倾控制比较到位,年轻人会比较喜欢这种感觉;远景SUV悬挂也是偏软,不过依旧保持着一定的韧性,厚重感、整体感很强。还有一点需要说明,M6全系机械液压转向,整体方向盘会偏沉,瑞虎5x低配都是机械液压转向,高配才是电动助力。

三款车的配置虽不算特别丰富,但是这三款的中高配车型依旧足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像是无匙进入+启动、中控大屏这些实用的舒适配置,三款车都是全系标配的,值得好评。全系配备ESP,给个赞;但是三款车都没有侧气囊、侧气帘,就有些不够厚道了。M6车型配置不算多,特色的有个双温区自动空调,考虑到M6上面还有两款配置,这个表现也在意料之中。瑞虎5x配置最丰富,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这些驾驶辅助系统能让驾驶员开车时更加轻松;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皮质座椅,在舒适性上提升了一个档次;远景SUV中规中矩,自动空调和自动大灯是它的优势项目,在配置方面,整体没有明显短板。

哈弗M6:哈弗M6我们可以理解为老款的哈弗H6的改款,除了前脸的变化外,基本都保留了老H6的特点,充裕的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是M6的一大优势,不过低扭较差的发动机和偏沉的机械液压助力,让M6开起来的感觉打了不少折扣,如果你对空间有比较大的要求,哈弗M6是个不错的选择。

远景SUV:作为吉利入门紧凑型SUV的代表,远景SUV并没有因价格便宜而在质感上打太多折扣,精致的内饰和不错的配置表现、平顺的动力还是扎实的底盘调校,让远景SUV成为三款车型中综合水准最高的一台。

瑞虎5x:瑞虎5x主打年轻消费者,像是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以及比较硬朗的底盘调校,都是它的优势特点;不过,平顺性表现一般的变速箱却为5x打了不少折扣,如果你是一个追求运动的年轻人,瑞虎5x值得一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