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雄狮瑞虎喜结良缘,陈安宁描绘奇瑞“智能出行进化论”

2018年04月1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雄狮瑞虎喜结良缘,陈安宁描绘奇瑞“智能出行进化论”

雄狮战略的发布让奇瑞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的领域再夺先机。在这种情况下,搭载了雄狮系统的瑞虎8,被寄予了重要使命——不仅要在产品质量上挑起品牌升级的大梁,更要在销量表现上为奇瑞增光添彩。


 FUN 2 X,智联万物——这是智能化浪潮下,奇瑞汽车新近提出的“出行进化论”。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认为,人类与社会的进化过程中,都存在着一个变量“X”。在不同的时期,不同含义的变量“X”充当着推动人类与社会进化的关键因素。而当下,在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过程中,这个变量“X”即AI(人工智能)。在“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时代,汽车工业必须接受和拥抱人工智能。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Fun 2 X 智•联万物”品牌发布会上,奇瑞汽车发布了汽车新时代下的包含五大业务平台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并展示了诸多奇瑞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与此同时,搭载“奇瑞雄狮”智能车载系统的奇瑞全新SUV瑞虎8启动预售,预售价格为10万-14.1万元。

由此,奇瑞“出行进化论”正式照进现实。

雄狮咆哮:智驾+智云,打造有灵魂、会思考的出行伴侣


智能互联的浪潮之下,不少车企都打造了自己的智能互联系统,比如上汽的“斑马”,吉利的“吉客”等等。不过,对于奇瑞来说,雄狮的意义不止于此。

陈安宁表示:“作为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雄狮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据介绍,“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其中,囊括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板块是“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是智能汽车技术和业务的核心价值链。

雄狮智驾是奇瑞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雄狮智云是奇瑞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表示,传统汽车企业布局未来出行,关键是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实现汽车全价值链的智能化蜕变升级。奇瑞不仅要满足用户目前的需求,还要预判未来可能产生和衍生的其他需求,实现传统汽车实现不了的场景功能,为用户创造主动、快速和有效的服务。

 

瑞虎下山:“大有智慧”的5+2 SUV瑞虎8“性价比”预售


如果说,雄狮是奇瑞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战略布局,那么,瑞虎8则是更接地气的,负责现阶段市场销量突围及品牌向上的车型担当。

据介绍,瑞虎8诞生于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完全正向开发的中国品牌首款专业SUV平台——T1X平台,是首款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的大空间品质SUV。

配置齐全的黑科技是瑞虎8的卖点之一。

基于奇瑞汽车车联网与百度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强大技术,瑞虎8具有业界首创的智能家居互联功能。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或者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还可以通过办公室内的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控制打开车辆的后备箱,解决快递员代放快递的场景问题。

发布会现场,奇瑞汽车掌门人尹同跃在芜湖奇瑞总部与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通过他办公桌上的“百度智能音箱”远程开启了北京现场瑞虎8的后备箱,瑞虎8的“智慧”也通过这一幕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空间是二胎政策之下用户对车辆的另一个热切需求。

瑞虎8的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更有2710mm的超长轴距,不管是整车尺寸、乘坐空间或储物空间,都明显优于同级车型。

与此同时,“5+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4/2/4比例放倒提供了多达12种的灵活可变组合空间,辗转腾挪空间任由用户组合。此外,44处人性化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260毫米超长前后移动行程以及第二三排座椅角度0-127度灵活调节,体现出奇瑞设计师的处处用心,让每一位品质用户感受空间带来的怡然自得。

安全性方面,瑞虎8采用基于T1X平台安全标准的超高强度钢一体笼式车身结构。在关键部位采用六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第三代高强度钢,高吸能合金前防撞梁及环护式6安全气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完美底盘悬架匹配,提供了更大的侧倾刚度,良好地控制了车身的侧倾,给用户及全家人带来全方位的五星安全保障。

此外,瑞虎8是首款全球首批标配博世9.3版本ESP的中国品牌SUV,该版本电子稳定程序相比ESP 9.1能耗更低、反应更迅速,RMI防侧翻功能为同级首发。

 

车瞳点评:

在一众自主汽车品牌中,奇瑞是妥妥的理工男形象: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干着正向研发,技术领先,但因不擅“打扮”,在车型销量上,总是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7年,奇瑞的销量从60万辆下滑到55.5万辆,跌幅超过6%。

这让人难免遗憾。因为,论技术,奇瑞绝对是自主品牌中的老大哥,仅发动机来说, 2017年,奇瑞宣布要在瑞虎7上搭载一款代号为SQRE4T15B的发动机,它的最大热效率做到了37.1%,而目前量产的发动机最大热效率一般在33%-38%,这台发动机成为了中国品牌最高热效发动机。

而今,雄狮战略的发布让奇瑞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的领域再夺先机。在这种情况下,搭载了雄狮系统的瑞虎8,被寄予了重要使命——不仅要在产品质量上挑起品牌升级的大梁,更要在销量表现上为奇瑞增光添彩。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瑞虎8不管是在外观颜值层面、还是内在空间层面、又或者智能互联层面,都抠住了用户痛点,加之“技术流”奇瑞在实力层面的支持,瑞虎8在品牌向上层面的任务应该已无大碍;而从其10-14.1万的预售价来看,瑞虎8也颇具爆款潜质。

不过,再有依据的推测也敌不过实实在在的数据。能否不负众望,成为奇瑞转型时期的销量担当?待到瑞虎8在4月25日正式上市时,相信市场将给我们一个确切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