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比放开政策下半落地,特斯拉真的来华建厂了?

2018年04月15日 11:25:4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最近据媒体可靠消息,特斯拉今年要来华独资建厂了。独资建厂?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独资!被他种了这么久的草的小伙伴们,激动不?拔草不?哈哈

 

null

 

 

不是在我们中国不可以汽车独资吗?如果你还这样认为,那就说明你真的OUT了。

“关于(股比放开)政策在下半年之前落地的消息,目前肯定没有权威渠道能在现在对外界确认,因为此前即使已经八九不离十,但中美贸易摩擦之后,很多都有变数。在习主席的博鳌论坛发言确认对汽车制造行业股比开放之后,政策肯定会加速推进。”上述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相关人士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道。

 

汽车股比放开是何意思?

 

此前,我国对外资车企持股设置了50%的上限,中外合资车企基本是按50:50的持股比例。

 

null

 

通俗来讲就是说老外来我们中国开公司,本来说好我们跟老外是合伙人关系。一人一半平分股权。但是,现在汽车股比放开,就意味着老外有可能凭借他的技术多占一些股权,甚至,还有可能他们可以自己另开公司单干。

 

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我们要汽车股比放开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我们国产自主汽车行业需要更公平的舞台。文章写到这里,必须给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个大大的赞。他曾在2014年的时候就对合资股比限制吐槽:“只有股比放开,汽车行业才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国有汽车集团与外资抱在一起与民营汽车企业竞争。车价也不会比国际市场贵。老百姓才能得到真正实惠。”

 

 

事实上在过去改革开放的40年里,我们能看到汽车行业在开放的经济政策下尝到的甜头,取得的成绩。通过合资,中国汽车集团收获的不仅仅是资本的积累、产业配套体系的完善,更重要的是对汽车工业的领悟。而现在提出汽车股比开放,也正中国汽车业的实力以及所处的行业地位,已非往昔可比。中国汽车应该以更加自信的态度来拥抱汽车业的进一步开放。实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事情。

 

另外,不得不表扬一下大众中国方对这个事情的态度。以最早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为例,合资股比已从开始的中德60:40调整为51:49。目前上汽大众年产销突破200万辆,全球汽车产业中,掌握运行一家年产能200万辆车企经验的并不多见,因此跨国车企希望继续谋求在华深化发展,与中资企业合作是必然的选择。对于此次中国汽车产业即将出现的重大产业政策调整,大众中国也第一时间对于这种重大利好进行了表态,据大众中国官方回应称,“我们非常支持和欢迎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举措,这将继续提振全球对华投资信心,并对汽车产业的创新能力带来积极影响。”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

 

null

大家都知道大众在中国卖得很好,为什么卖得好,从这件事情大众中国方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他卖得好真的是必然的。就像奥林匹克的冠军,他之所以得冠军绝非偶然,是必然。大众中国方的对市场的敏锐度和精准的判断度可以说是真的超前。

 

同时,在国际贸易关系中,开放是“双向”的。中国在进一步打开国门的同时,世界也必将为我们张开怀抱。在过去数十年的砥砺前行中,正是这种开放、敢闯的拼劲,才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希望所在。

小编语:在中国汽车行业组织的高端论坛上,有相关负责人透露,特斯拉将会在2018年在华独资建厂。这也侧面佐证了汽车产业合资股比放开将在年内正式落地的消息。据说国庆节前会正式出台相关政策。真的好激动,特斯拉,特斯拉,如果特斯拉真的来了,小伙伴们,拔草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