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不起,我选跨界旅行车不是为了情怀

2018年04月15日 11:23: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问起旅行车代表了什么,估计十个人里九个人的答案是“情怀,格调”。既然旅行车是情怀,是懂车人的选择,为什么在路上是“稀有物种”呢?因为传统旅行车尽管在操控、舒适和空间上有不俗的表现,但在面对国内相对复杂多变的路况时,以进口为主的旅行车们大多忽略了通过性,而这正是中国人钟情SUV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人人都羡慕欧洲人那样的精致生活,可当“情怀”碰上了现实,多少显得有点水土不服。基于这样的现状,跨界旅行车的概念应运而生,融合SUV的高通过性和视野,又兼备旅行车的舒适操控与大空间,给有情怀又懂生活的人们提供了传统SUV和旅行车之外的第三种选择。

可以说,跨界旅行车的出现不仅带来了新的车生活体验,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天津一汽近期推出的骏派CX65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既可满足日常“持家”,又能带你周末“撒野”,若定价亲民,必然会成为当下都市弄潮儿的不二之选。那么今天,小编就通过产品各方面细节来大胆推测一下天津一汽这款跨界旅行车究竟会如何定价。

null

“烧钱”的设计

俗话说得好,颜值即正义,作为骏派品牌的首款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造型方面由世界三大设计公司之一的IDG(Italdesign)公司操刀。这是什么概念?小编随便科普两句各位先随意感受下:由被誉为“世纪设计大师”的乔治亚罗成立,至今共设计过2500多款车型,不夸张的说,他画过的车子大概比你见过的都要多!无论是布加迪EB 118、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这种超豪华跑车,还是第一代高尔夫、索纳塔、第一代雷克萨斯GS热门家轿都是出自他的IDG之手,法拉利甚至为了纪念这位大师从业50年,专门推出了一款法拉利GG50(GG为乔治亚罗英文的两个开头字母,50则代表从业时间)。此次天津一汽邀请到IDG公司担纲骏派CX65的“造型顾问”,可以说是“重金打造”。

null

骏派CX65的整车设计非常“IDG”,极简、流畅与实用并存。前格栅采用了镀铬繁星式设计,车身流畅的线条,紧实有型的车尾,搭配全车大包围,使外观显得前卫、时尚,尽显国际范。既拥有灵动出众的外观,又有旅行车标志性的超大后备厢。无论是周末出游,还是行摄自驾,骏派CX65都能够轻松胜任,让都市新青年们追寻更高的生活品质,彰显自己的生活品味。

null

“10万”级的空间

作为天津一汽战略转型后的又一力作,骏派CX65既拥有传统旅行车的舒适与操控,也有着SUV级的空间和通过性。它的车身尺寸为4596*1785*1525mm,可以说超过了多数的热销紧凑型SUV,例如长安CS55车长仅为4500 mm。其次,2610mm的轴距则让车内驾乘空间更显宽敞。若单就尺寸与空间来评价,小编认为这属于10万往上走级别的车型。

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加上扎实的底盘调教,配合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在动力与操控方面也均有优异表现,从近期的路试新闻报道中看,面对山路、雪地等多种复杂路况,骏派CX65都能轻松应对。

null

物超所值的定价 

虽然又是烧钱做设计,又拥有10万元级别的空间。但小编认为,骏派CX65的定价不会高于10万。首先,这台车明显是面向有品位、懂生活的都市年轻人群,而这个人群对于价格是非常敏感的。其次,从使用场景和功能性上,不难猜到骏派CX65极有可能与紧凑型SUV展开竞争。从价格维度分析,尺寸相当的热门SUV车型起售都在8万元,据此推测骏派CX65起售价会在8万左右。这样的价位对于那些手握8-10万元,在各类车型中犹豫不决的消费者极具诱惑力,同时也避免了和占领10-16万市场的蔚领展开正面竞争。

旅行车是情怀,可情怀终究不是未来,一直致力于为国人打造能够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创新“国民车”的天津一汽显然是明白这个道理的。骏派CX65也正因此而来,作为一台跨界旅行车,它持得了家,也去得了远方,满足你对生活的全部期待。不论是追求生活情调的小两口,还是务实稳重的大家庭,骏派CX65都能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好伙伴,让生活幸福感满载。当情怀落地,远方其实并不远,生活就在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