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开车6大“怪”

2018年04月15日 11:35: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中国开车6大“怪”

汽车保有量在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用车代步,但是开车上路遇到的很多事情,却让许多普通司机难以理解,弄不明白。

1

弱势群体更“强势”

本来,机动车在道路通行中是强势的一方我们并不否认,所以严格要求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实在是太应该了。但是在实际情况中,非机动车以及行人作为道路上的弱势群体,却因违法成本低而肆意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占用机动车道等,让机动车防不胜防。而一旦出事,机动车常常成了“弱势”一方,有理也得认赔。

2

快车道不“快”

正常情况下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规定的速度行驶,达不到快速车道规定行驶速度的应当变道到慢速车道行驶。而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想要超越前车,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这在高速公路上划分更为明显。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左侧车道永远都“快”不起来,有的时候甚至出现两条道上的车辆并排行驶的尴尬场景,这个时候堵在后面的你除了气愤地按喇叭,真的是什么都做不了。

3

遵守规则开不快

最理想的路上情况当然是每一个驾驶员都遵循交通规则,道路混行时合理礼让,遇到多车道合并的情况下遵循“拉链原则”——左边过一辆车,右边过一辆车,然后左边再过一辆车,反反复复,有序行进。

然而现实情况却是——互相礼让?不存在的。许多驾驶员都以违章不被抓为首要行车法则。所以我们经常就能看到见缝加塞、堵车逆行、堵车走应急车道等行为,因为这样可以节省他们的时间,却忘了其他司机时间也很宝贵。

4

随意乱停车

机动车应停靠在合法的机动车停车场中,但现实情况中,由于车位不足往往导致大量不文明停车现象发生。有的车主不打双闪随意靠边就停,特别是学校附近……而有些车主则将车停放在阻碍其他人正常通行的地方,更有甚者会占用消防通道,只要交警没来就不开走。

5

不系安全带

安全带作为驾驶员生命安全的一个重要的保护措施,理应得到驾驶员及乘客的普遍重视,而且正确佩戴安全带并不是难以做到。但是现实生活中,许多“老”司机并不爱系安全带,或者各种偷懒系法,用万能的“某宝”上热卖的安全带卡扣等等,都让正确使用安全带成为了一句空话,也让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更加严重。

6

开车玩手机

如今,人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等红灯时玩个手机很常见,但有人时常会太过沉迷于手机而没有发现红灯已经变绿灯,等到后车的喇叭响成一片才反应过来。这就罢了,更有人在开车时接打电话,只用一只手握方向盘,只要不被拍到就不算违章,置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于不顾。

你开车时有遇到这些“怪”事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