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7座+介于MKX和领航员之间=林肯Aviator

2018年04月15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说起美式豪华轿车,第一反应就是凯迪拉克和林肯,的确,这两个品牌都是历史非常悠久的美国品牌,不过在笔者心目中,当下最能代表美式豪华的,应该还是林肯品牌更多一些,因为从林肯的产品身上,我们更容易觅得美国车骨子里的那种老牌的豪华味道。

以目前两个品牌的旗舰轿车为例,在CT6身上,出了凯迪拉克延续至今的设计以外,其更多显露出来的是一种通过科技感塑造的美式豪华感。而在林肯的大陆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传统美国豪华车的味道,不管是内饰的用料,还是塑造整体更加复古的氛围来看,林肯的美式豪华气息还是要比凯迪拉克更加强烈一些。

null

在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林肯领航员身上,我们依然看到了这种浓郁的美式气息,那是一款全尺寸的超豪华SUV,也是林肯家族目前的旗舰之作。在林肯领航员之后,便是他们的中大型SUV MKX,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在领航员和MKX之间存在了一定的产品空白,并且MKX并没有7座的布局。林肯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即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大型7座SUV,它的名字叫Aviator,中文名是飞行员。

Aviator只有7座吗?

答案当然不是,Aviator除了是一款7座的中大型SUV以外,它还是一款PHEV插电式的混合动力中型SUV,看来老牌的美国豪华品牌,也要开始迎合全球汽车电气化的潮流了。在消费需求发生缓慢变化之后,Aviator的这种电气化布局显然就会更受欢迎了。

null

很多朋友可能会关注Aviator的平台出身,根据官方的信息来看,林肯Aviator是基于福特CD6后驱平台打造,未来,该平台还将诞生新一代福特探险者车型。笔者觉得除了平台和电气化技术以外,这款车的设计也有必要和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因为它的豪华感的确非常强。

null

和领航员一样,丰富的线条让林肯Aviator看起来颇有质感,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与林肯LOGO相同形状的镂空式中网设计也体现出了林肯品牌对于新车在细节上的极致追求。前大灯的造型棱角分明,内部两条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也让其更具豪华感。整台车的侧面线条非常自然,悬浮式的车顶也很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需求。笔者最喜欢的是林肯Aviator的尾部,贯穿式的设计是当下林肯品牌的品牌标示之一,也是目前全球汽车在尾灯方面的设计趋势。

null

内饰则依然是林肯品牌标志性的美式豪华既视感,林肯Aviator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和实木材料进行打造,线条层次丰富的中控台设计配合着大尺寸悬浮中控屏,让该车的视觉质感提升到了极致。坐在这样的内饰中,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被林肯的美式豪华感所折服。

Aviator的推出,会为林肯带来什么?

根据林肯的规划,Aviator推出后会替代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MKT来征战美国市场,而作为林肯目前最重要的市场,林肯也希望Aviator能够尽快国产,不过这在笔者看来,Aviator国产的可能性非常低,因为这个级别的体量并不大。

null

从拓宽产品线的宽度来看,林肯Aviator的推出的确可以很大程度上丰富林肯潜在消费者的选择,甚至说是整个对于倾向于美系豪华7座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都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部分市场到底有没有潜力,未来能不能支撑起Aviator在中国的销量,目前还真的说不准。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林肯作为一个退出过中国市场,如今又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在产品上多布局总是对的,随着林肯品牌的建设,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林肯产品,不过他们也同样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说本土化速度,再比如说渠道建设等等,相信林肯未来会取得更不错的成绩。(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