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海外版完全不缩水,豪华中型SUV沃尔沃XC60增加的不止是轴距

2018年04月15日 16:34: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我对上一代沃尔沃XC60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大概在三年前,一台沃尔沃XC60从山顶翻车的事件传遍了整个4S店售后部,当得知车内人员全部安然无恙时,大家都惊呆了。

关于沃尔沃的安全性能是众人皆知的,这一点就不过多赘述。举一个例子,实际上是想说明那时候的XC60,在某种层面上,就代表了沃尔沃的安全/性能/品质,甚至是其所有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null

上一代XC60

一直以来,XC60都是沃尔沃品牌的销量担当。其中,已经进入生命周期末端的上一代XC60,它的销量依然保持在3000台左右,实力可见一斑。

不变的是实力,提升的是品质

null

事实上,老款XC60在华市场的销量,占据了沃尔沃品牌整体销量的30%左右,而随着新一代XC60的上市,沃尔沃也有望将这一销量占比再度提高10%。

null

这一代新车售价区间为36.99万-60.99万元,相比当年老款35.89万的起售价,高出了1.1万元。但提高的品质,却远远不止如此。

全新沃尔沃XC60的设计灵感依然是纯正的北欧派系,整体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保持一致,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这其中包括辨识度极高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以及“维京之斧”尾灯,很有跨时代感。

null

新款

null

老款

不仅如此,新车还相较老款在轴距方面增加91mm,对于内部空间能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帮助。

抛开与老款车型来比较,全新XC60还拥有了同级最宽车身,并且在此同时,它的风阻系数却低至0.32,整体线条十分流畅。而直观来看,这台车的视觉效果要比老款更时尚一些。

同样变得时尚和有质感的,还有它的内饰。例如真皮包覆的仪表台,可以说,在材质运用方面,国产的XC60甚至对比海外车型来看也没有一点缩水。

null

新款

null

老款

而相比老款来比较,中控台的设计虽然依然是简洁大方,但中央用一块9英寸竖向触摸屏幕代替了以前的传统按键板,基本上,XC60在内饰的布局与旗舰轿车沃尔沃S90一致。

null

而在配置方面,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也上身全新XC60。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新增包括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功能三项傲视全球汽车安全的技术。

null

新款

null

老款

相比老款来看,全新XC60在动力方面给出了更多样化,也是更符合现代汽车发动机潮流的选项。这其中包括不同调校的2.0T T5主推车型,它的最大马力为25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另外,还向用户提供了一款低功率2.0涡轮增压T4版本车型(唯一一款非四驱车型)。

null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XC60预售量就轻松突破了5000台,之所以能快速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认为不单是因为它是SPA架构下第二款SUV,更因为XC60的产品优势与其一路以来积累的口碑,而全新一代XC60相对老款来说,更是一次质一般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