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豪华SUV的新标杆?荣威RX8凭什么挑战“灯厂”和“沙发厂”

2018年04月15日 17:33:3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大家在阅读的时候,会不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捧腹大笑,或情绪低落呢?虽然我们并没有目睹小丑的表演或者生离死别的场面,但仅仅是文字,就足以让我们产生联想。而联想,正是人类智慧的体现之一。比方说“老人、上海、寿命不断延长”这几个看似毫无关联的词语,却让人马上联想到一个人。

null

如果给你“灯光、座椅、豪华、大七座SUV”这几个词语,能联想到哪款车吗?

null

说实话,目前市面上的大七座SUV确实不少,但如果要符合其它词语的描述,恐怕售价要达到30万以上了。不过在不久之后,一辆满足条件的SUV即将上市,而且它的预售价仅为22.38-25.88万。没错,它就是荣威RX8。那么刚刚提到的词语和荣威RX8又有什么关系呢?

null

大家都知道荣威RX8是一辆大七座SUV,而且兵哥此前也体验过这款车长接近5米的SUV,其车内营造的档次感在兵哥试驾RX8的过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拥有越级叫嚣高端品牌的资本。而在这其中,灯光和座椅的设计功不可没。

与奥迪争夺“灯厂”之名

没有灯光的衬托,再美的珠宝也会暗淡无光;而对于一款车来说,车灯在某种程度上就是阶级的标志。

null

荣威RX8的车灯供应商为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它占据了我国汽车灯具40%的市场。RX8的大灯有个霸气的名字——“腾云大灯”,它的光源为飞利浦公司LUMILEDS的LUXEON Altilon系列5芯片,并采用了LED远/近光透镜模组,其光通量可达2000lm;同时还有一组2个高性能芯片组成的辅助近光灯组,来补充近光的照明亮度。这样的组合使得RX8的大灯在照射时能够有均匀的灯光分布,无论远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调校出精准的光态分布,RX8的“腾云大灯”运用了专业的灯光仪器进行调整,而且在耐久性和防水性能方面也通过了严苛的检测。

null null

这对大灯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灯组内的氛围灯设计,其中细节值得让人细细品味。琴键式布局的LED光源布置在主灯的周边,配合镀膜和雕纹的工艺,很好地将大灯的精致感衬托出来。

null

大灯下方的雾灯参照了猎户座星云的排布,由四颗LED光源组成。由于雾灯散射角度大,可以让驾驶员观察到范围更大的路面情况,因此荣威的工程师巧妙地将它用于转向辅助照明,使其可以在转向过程中开启。

null

与日产比拼“沙发工艺”

如果说车灯是评价车辆档次的附加题,那么座椅和内饰则是考验车辆是否豪华的硬实力了。

null

先说说座椅的面料吧。荣威RX8的座椅面料供应商是德国百年品牌Bader,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也是这家公司的客户之一。Bader为荣威RX8的座椅选用了纯正北美进口头层小公牛皮,座椅bolster区域采用香奈儿菱形绗缝工艺,展现出了其奢侈级的豪华品质。此外,RX8的前排座椅还配有通风和加热功能,十分贴心。

null

座椅填充物是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关键,而发泡材料的重要性对于座椅来说不容小视,毕竟当乘客坐进车内时,首先感受到的还是座椅的软硬程度。RX8的座椅采用了两种硬度的发泡材料,其中座椅和靠背采用的是软质材料,而座椅侧面则是硬质材料。两种材质的结合让人体有更舒服的坐姿,同时也能保证长途驾驶的支撑性。此外,RX8的座椅造型、靠背的角度以及腿托的设计都有十分严谨的考虑。

null

除了舒适,一辆豪华SUV的座椅也要满足安全性的要求。RX8的座椅会经过包括鞭打测试、行李厢撞击试验等安全性测试,以确保座椅骨架的强度、载荷等方面满足法规标准。

null null

通过此次RX8大灯组和座椅的解析,兵哥意识到这确实是一款颇有诚意的豪华大七座SUV,而且它在很多细节方面都确实做到了一丝不苟。比如大面积高效吸音棉的使用,使得整车的噪声水平表现出色;在内饰的粘合剂方面,RX8选用的是对人体和环境都基本无害的水溶性胶;吸音材料采用亲肤的PP+PET;内饰饰板采用无污染的INS工艺……

null

作为荣威SUV的旗舰,RX8有太多的亮点,其越野性能也比传祺GS8、长安CS95更强悍。但相比于竞争对手,目前RX8的预售价是偏高的,而最终的售价如何,还要在4月26日才会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