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把车卖到了德国?这套路是一环接一环啊

2018年04月15日 19:19:2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文章开始之前,我先要表明一下自己的立场,以免有人断章取义给我扣上各种帽子。首先,我个人是非常支持自主品牌的,但是这种支持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别忽悠我。这句话不止是针对宝沃,还有其它一些自主品牌。而我厌恶宝沃就是因为它当初一直在我耳边叫什么"德系品牌,德系四强",即便我对它的产品没有太多的抵触,但是看到这个品牌真的很让人不舒服。

null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近日有媒体曝光,宝沃BX7 TS车型已经顺利抵达德国,并很快交付给德国的消费者。宝沃BX7 我们都知道,作为宝沃品牌旗下为数不多的产品之一,这次出口欧洲,尤其是出口德国,其心思值得玩味。出口欧洲的产品,首先要通过WVTA欧盟整车型认证,而欧洲版的宝沃BX7 已经通过了该认证。

null

宝沃汽车要实现全球化?好吧,这或许是宝沃汽车未来美好的愿景,但是按现在的水平来说,宝沃并不具备这个能力,而且实现汽车出口并不能说明品牌在全球化战略上就会有非常大的建树。那么,这一次宝沃把车卖到德国是想干嘛呢?

null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叫杨嵩,是宝沃新请来的"营销悍将",他加入宝沃之后,宝沃对自身"德系四强"之类的话语就变得少了很多。而且,杨嵩对于宝沃发展方向做出了一些调整,而这一切的目的,其实还是为了让消费者认识到宝沃是一个德味儿非常浓厚的品牌。而且杨嵩是一个善于玩阳谋的高手!

null

如果说宝沃之前叫嚣着自己是"德系四强"是煮熟的鸭子嘴硬,那么杨嵩的到来就是想通过宝沃的一些列行动上来从侧面证明这只鸭子不止嘴硬,身体素质也很强。首先,杨嵩刚刚出任,宝沃就宣布了开启2.0造车时代,2017年,宝沃智能工厂入选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这又是为了宝沃在"德味儿"上造了一波势,但是宝沃嘴上什么都没说。

null

这个智能工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其实,该工厂的部分设备采用的是德国进口的,而且这些德国进口设备销售也是由中国方面的相关代理来完成。简单点说,我找代购去德国买了一个板子,回来自己拧巴出一个自行车,我不会直白的说它有德味儿,但是会强调我有德国的设备,造出来的玩意儿,就是很厉害。

null

那么,这件事儿其实套用在出口德国这件事儿上,也是很容易被理解的。我不会直白的说我的产品有德味儿,但是德国的消费者在买我的产品。而且,我认为这比强硬的去说自己是"德系四强"更能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对于宝沃的认知。套路很深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