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享法•逸起来|SUV天逸乐享千万旅游基金西安站巡游之旅三

2018年04月15日 18:37:34
分享到:
来源:壹号车盟

原标题:有享法•逸起来|SUV天逸乐享千万旅游基金西安站巡游之旅三

恬静浪漫的汉中夜景伴我入眠,醒来已是天逸乐享之旅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注定是期待中带着不舍的。

享用完著名的的汉中梆梆面我们便启程了。今天仍旧下着雨,雨天路滑,昨天天逸在暴雨中展现出了它高超的雨天行驶能力,因此我们对于今天的雨中自驾游倒也“有所适从”,不过也还是小心翼翼的。

今天行驶的路面较为颠簸,加上下雨天,路上障碍物更多了,这似乎对天逸的刹车和制动系统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不过天逸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天逸凭借着优异的制动性能保证了我们的驾驶质感。

其中不得不说天逸的制动踏板了,它不是那种特别灵敏的类型,而是线性十足的欧系派,制动力输出与踩踏力度的线性关系非常强。当我轻轻含着踏板时,不会有明显的制动力输出,而当我用力踩踏时,制动力输出就明显的干脆有力。这般线性均匀的的制动踏板奠定了天逸杰出的刹车成绩。

此外天逸采用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在出色的刹车表现中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该规格为235/55 R18,在诸多的高端车型上都有配备,能在刹车过程展现极佳的轮胎抓地力。

原本我认为悬挂对刹车成绩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天逸再一次颠覆我的看法。之前有说过,它悬挂的基本形式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以及配备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紧急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身的前后点头现象幅度轻微,能给车辆带来良好的纵向稳定感。

汉中在华夏文明中闪烁着璀璨的光芒,无数风流在此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比如“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的诸葛孔明。据史书记载,“ 蜀汉建兴五年,丞相诸葛亮上《出师表》,出屯汉中,以此地为根据地,演武耕战,劝士休农,创制木牛流马,八年间,先后六次出兵伐魏。然未遂其志,身死五丈原,归葬勉县定军山。”

带着敬仰和追忆我们走进了诸葛古镇。

诸葛古镇以诸葛亮的八卦阵为布局理念,以一条水街一条旱街为主要人行动线,象征八卦的阴阳。以诸葛亮的生平为线索,通过七种建筑风格、二十余组雕塑景观、三大博物馆、一场大型实景演出,全景展现了诸葛亮忠贯云霄的一生,将三国汉文化全新演绎。

诸葛古镇营造了浓厚的三国文化氛围,典雅古朴,史韵犹存,一条小河穿镇而过,绕水缓行,和煦的春风,飘零的雨滴夹带着春天的气息,千年前的历史沿着岁月长河流淌,在千年后绽放着新时代的光芒。我们兴兴地游走,悠悠地领受,默默地感悟,冷兵器博物馆、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空城计等等精巧的设计布局和全新演绎,让我们看见历史呈现出鲜活生动的的一面,富有穿越之感。

傍晚我们一行人返回至古城西安,不禁感叹三天旅程稍纵即逝,分别的时刻悄然而至。带着些许旅途的疲惫,每个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笑了,纵然不舍,仍要互道珍重,大家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留下了美好的祝福,留下了再次相见的期许。

因为天逸,大家自五湖四海来此相聚,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聚到分离;因为天逸,我们共同体验了一段精彩、刺激、舒适、难忘的三天两夜之旅,一齐欣赏无数风景,邂逅万般风情;因为天逸,我们遇见了更多的可能。

再见,我的车主、车友们!

再见,天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