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一汽丰田凯美瑞”确定要量产!广汽丰田凯美瑞将面临又一强敌

2018年04月15日 21:01:0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AutoLab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一汽丰田确定推出一款中级轿车,来填补锐志停产之后留下的空白。而这款车据说就是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姊妹版车型。

null

当然了,届时该车肯定不会被称为“一汽丰田凯美瑞”,而是会采用一个新的名字和凯美瑞进行市场区分。根据丰田的“全球读音统一化”原则,这款车的名字极有可能来自于“Avensis”的汉字音译,而“Avensis”正是欧版凯美瑞的欧洲名字——爱仕、文仕……大家自己烧脑,这里就不陪了。为了叙述方便,本文还是将这款一汽丰田的新车称为“一汽丰田凯美瑞”。

null

之前就有多家媒体传出过丰田将亚洲龙引入一汽丰田国产的消息,但不管怎么说,亚洲龙是中大级轿车,比凯美瑞高了半级。推出“一汽丰田凯美瑞”,将有助于完善一汽丰田的产品线。而且相比于级别更高的亚洲龙而言,“一汽丰田凯美瑞”更容易扮演一汽丰田轿车的销量担当。

null

对于这种“一鸡两吃”的做法,是不是觉得有些似曾相似?其实现代和起亚才是国内“一鸡两吃”的始作俑者,而大众和本田只是将其发扬光大。至于丰田,更是将这种策略发挥到极致——诸如卡罗拉、CH-R这些车型就不说了,单单是一款YARiS L致炫,就发展出YARiS L致享、威驰以及威驰FS三种车型,凑足了一桌麻将,堪称是“一鸡四吃”之典范,这在国内绝对是独一无二。

null

所以说,如果凯美瑞不整一个“一鸡两吃”,岂不是埋没了丰田“吃鸡王”的名声?

丰田2017年在华实现销量129万辆,2018年,丰田提出140万辆的在华销售目标,换句话说,丰田试图在华实现8.5%的销量增长——熟悉丰田的读者其实很清楚,这个增长量对于目前微增长的中国车市而言,已经是不小的挑战了。毕竟丰田2017年在华销量只比2016年增长了6.3%。

如此看来,“一汽丰田凯美瑞”势必在丰田的计划当中要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对于丰田来说,这是战略性布局;但对于广汽丰田凯美瑞而言,恐怕不是好消息。毕竟“一汽丰田凯美瑞”会抢占一部分原本属于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市场,但资源在人家手里,广汽丰田也无可奈何。

null

据悉,“一汽丰田凯美瑞”已经处于稳步开发阶段。由于导入了全新的TNGA架构理念,丰田的新车开发效率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例如丰田RAV4在夺得全球SUV销量冠军,正值“壮年期”的时候却迎来换代,便是明证。所以可以预见的是,一汽丰田官方极有可能在年内放出“一汽丰田凯美瑞”的相关信息,甚至实车亮相也是极有可能的事情。

null

“一汽丰田凯美瑞”和广汽丰田凯美瑞共享TNGA架构的GA-K平台,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会有一些调整以示同“原版”凯美瑞的区别。而动力系统方面则完全和广汽丰田凯美瑞一样,将有2.0L+6AT、2.5L+8AT,以及2.5L混动+E-CVT三种动力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