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三大日系车企销量,日产再次夺冠

2018年04月16日 00:45:4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笔者在很多年前就预言,日系品牌的汽车在可靠性上面的优势,最终会转化成口碑上的优势,进而影响到整体日系车的销量。多年以后,这个预言成真,目前日系车正处在发展最好的时候,只是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变化的过程是如此之快。不过变化快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在今年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本田“机油门”事件,这多多少少还是给上升期的日系品牌蒙了羞。

null

转眼间,2018年第一季度过去了,三大日系品牌的在第一季度的成绩单也随之出炉了,从座次上来看,日产依然还是老大,丰田上升到了第二,而从前年开始就非常强势的本田则掉到了第三。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简单盘点一下三大日系品牌在第一季度的表现。

日产第一季度冠军实至名归

日产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表现非常优秀,他们去的日系品牌销量冠军的成绩,也真的是实至名归。数据显示,日产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一共取得了122959台的销量,这个成绩相比2017年同期的120106台,增长2.4%。虽然在增速上来看进步不算特别大,但是日产却是最稳定的一个。

null

今年第一季度,日产在华的累计销量为336131台,同比增长达到了6.9%,这个成绩绝对算的上优秀,这其中,其主力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功不可没,而SUV车型则依然是重点中的重点,据统计,奇骏在3月卖了16688台,同比增幅达到了12.3%,逍客达到了12209台,劲客达到了5704台,楼兰也贡献了2342台。在SUV的良好表现下,东风日产的轿车也是大放异彩,轩逸继续着3万台以上的神级表现,天籁、蓝鸟和骐达也贡献不少。

丰田的稳健值得钦佩

丰田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其在中国的发展异常稳健,丰田并不像大众那样依赖中国市场,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丰田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一共销售了新车118500台,这个成绩同比增长了5.4%。从单月的成绩来看,丰田也超过了本田,排在了三大日系品牌的第二位。

null

而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方面,丰田在华取得了321900台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两个合资公司功不可没,尤其是广汽丰田,他们在第一季度贡献了111158台的销量。如果翻看一下丰田在华的产品,我们不难发现,第八代凯美瑞是最大的亮点,它在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了32533台,同比增长达到了22.1%,这也预示着这款昔日的神车终于回归了。

本田略显失意

本田在整个2017年的成绩非常令人瞩目,尤其是东风本田方面,凭借着第十代思域的优秀表现,以及彼时全新CR-V的火爆销售态势,东风本田成为了所有合资品牌中销量增速最快的一个,同样的,本田品牌在去年的整体表现也是有目共睹。不过就今年一季度的成绩来看,东风本田的确是受到了“机油门”的影响。

null

数据显示,本田在今年的三月份一共销售了新车97587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12172台有着13%的下滑,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在东风本田身上,他们3月份的销量为38637台,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8.9%,而广汽本田则依然强势,58950台的销量算得上优秀。从细分车型的销量可以清楚的看到,其实东风本田的其他车型销售都还算不错,只有CR-V出现了问题,仅提供混动版本的CR-V,整体销量不足千台。

写在最后

null

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完成了换帅,相信在新任日方领导的带领下,东风本田也会早日走出“机油门”风波,CR-V也会尽快复产。我们也非常期待日系品牌能够向市场输送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另外我们也希望日系汽车品牌产品能够继续保持在可靠性方面的优势。(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