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迪斯出任大众集团新CEO,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4月16日 09:25:2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迪斯出任大众集团新CEO

4月12日,大众集团正式宣布迪斯将接任穆勒成为大众集团新的CEO。

据官方信息显示,迪斯于1958年出生于德国慕尼黑,大学主修机械制造和车辆技术,1987年到Milberg教授门下研读博士。1989年在博世公司开始职业生涯,1996年进入宝马集团,并于2003年成为宝马摩托车业务主管,2007年晋升宝马采购部董事,2012年升为技术研发董事。2015年,迪斯离开宝马加盟大众,开始任职大众集团董事长。2018年4月,迪斯成为大众集团CEO。

null

大众集团在公开声明中表示,目前整个汽车行业快速变化,公司在进行系统性的业务转型,希望打造更高效率的管理架构。迪斯的上任,或能带领大众集团走向激进转型。在未来,迪斯也将率领集团全面实施2025战略。

针对大众此次“换帅”,相关业内人士推测,大众集团三年三换CEO仍与“柴油门”事件相关,迪斯在事件爆发之前并未进入大众集团,在高层管理中是“清白之身”,大众集团此番任命迪斯,大有想要彻底摆脱“柴油门”事件的架势。

各方言论

新浪汽车

在“柴油门”爆发后,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在努力改革其自上而下的管理结构,将更多的权利委托给旗下品牌和地区负责人。此前,包括CEO穆勒在内的9名董事会成员人,负责从采购到法律,再到融资和人力资源等具体事务。同时,奥迪品牌、大众品牌、卡车部门和负责集中国业务的相关负责人也是大众高管团体中的代表。

网通社

履新后的迪斯博士在中国市场有着一手“好牌”。多元化的产品类型,将成为销量的基础保障;本土化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将提升产品利润,改善在华的收入情况;未来中心的建立,让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更有“中国味”。再加之迪斯博士“打过胜仗”的经验,相信迈入新时代的大众集团将在迪斯博士的带领下开创中国市场的新纪元。

千寻生活

在德国汽车行业,大众集团一直被认为相对保守,并被批评在业务变革和转型上裹足不前。穆勒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宣布了大众集团面向未来的转型计划,并宣布了一笔超过300亿欧元的专项投资。但随着此次巨大的人事调整,大众集团未来的走向将牵动业界的神经。

文兄点评

迪斯接任大众集团CEO,不论对于集团还是迪斯本人,都是不小的机遇和挑战。

一方面,“柴油门”事件的余波尚在,部分海外律师事务所仍然在起诉大众集团,大众也随时面临着被全面调查的风险。另一方面,大众管理层频频变动,集团内部依旧很不稳定,而大众去年发布企业2025战略也等待着迪斯去完成,迪斯此时接手的大众,是一个急需全面整改,且形势无法预测的大众。

虽然目前挑战诸多,穆勒也给迪斯留下了一些发展机遇,近几年大众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期,销量开始走向回升,特别是中国市场销量一直稳步增长,若迪斯上任能及时把握住中国的SUV市场,或是迪斯提升销量,扩充市场版图大好时机。

更多消息

均胜电子收购高田资产

4月12日,宁波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均胜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顺利收购高田资产,收购价为15.88亿美元。高田公司创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是一家老牌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

null

据报道,高田已被并入均胜旗下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SS),本次均胜收购包括方向盘、安全带、气囊模块以及其它非汽车类安全和电子产品。业内人士推测,高田收购顺利完成,均胜的收入规模有望达到700亿元。

均胜安全系统的执行董事长王剑峰表示:"均胜安全系统将KSS和高田的世界级资产和全球运营纳入到一个共同的组织,共同的使命中去,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安全解决方案。我们对于通过这个合并所带来的机遇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将致力于提供最高质量和可靠性的汽车安全解决方案,以推动下一代移动出行安全的发展。" 

文兄点评

日企的品牌价值与技术实力在业内均属上游,均胜本次接管高田,可以说是方向正确。均胜收购高田,从另一种形式上给予后者新生;而高田在国际汽车零部件上有一定的品牌效应与生产规模,均胜亦能因收购高田在汽车零件国际排行中榜上有名。收购高田后,均胜的销量也将出现可观的增长。当然,均胜收购高田后,是否能真的掌握其核心技术,还得看两家未来的合作与磨合。

 

宝马专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研发

据媒体报道,宝马启用了慕尼黑附近的翁特尔斯希莱斯海姆新园区,该园区提供2.3万平东方公里的办公区域,可同时容纳1,800名员工。据悉,该设施是一处先进的研发中心,可有效提升宝马的研发效率。

null

此外,宝马还在招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数据分析领域的专业IT人士及软件研发人员。宝马此举,旨在借助该园区,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此前,宝马集团曾表示,2025年之前要向市场推出25款电动汽车。看来宝马目前已经开始实施,预计其今年用于电动车与自动驾驶的研发支出将达到70亿欧元(约86亿美元)。

文兄点评

其实不止是宝马,包括其竞争对手在内,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着手研发电动车,就连最开始否认电动车性能的保时捷也在向全面电动化转型。研发电动车确实已成为趋势,新园区的启动,可以加速宝马在新能源车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进程,而宝马也可以快速地将相关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中。

 

日产全新硬派SUV途达上市

4月12日,日产全新硬派SUV途达在陕西西安上市首发,售价区间在16.98万-24.58万元。

null

全新日产途达属于帕拉丁的换代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82mm、1850mm、1853mm,轴距为2850mm,与纳瓦拉同平台生产,并在东风日产与郑州日产双渠道销售。

在动力上,途达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匹配6速手动及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内饰主打实用性,与其同门纳瓦拉的设计大体一致,简约大气,中控台大面积的塑料材质也彰显出它的硬派风格。

文兄点评

全新日产途达拥有越野车的典型特征,大于同级别SUV的空间,非承载式大梁, 价格更是亲民,相较于同是硬派SUV的普拉多和撼路者,价格甚至不及它们的一半。当然,它也有缺憾,像外形过于粗放,配置较为简陋等。当然,从定价来看这些问题也属正常,如果倾向于高性价比,日产途达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