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讯落子长安汽车,这下BAT都完成了在汽车行业的布局

2018年04月16日 10:16:47
分享到:
来源:阿毛说车

2018年中国“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在会上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投资”)增资9800万元,并由长安投资出资 9800 万元与腾讯大地通途(深圳) 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大地通途”)设立合资公司,占股权比例 49%;腾讯大地通途以货币方式出资 10200 万元,占股权比例51%。据了解双方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打造一套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着重开展与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提供和运营服务相关的一系列业务。而新公司车联网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并于今年内发布。至此BAT中的百度、阿里、腾讯布局汽车行业全面落子。

 

null

早在2015年3月,阿里巴巴与上汽率先在两个行业内开展合作,当时两家企业共同出资10亿元成立互联网汽车产业基金,并由该基金成立合资公司斑马网络,基于AliOS开发打造了面向汽车行业的车载系统方案斑马智行,在随着上汽发布的新车荣威RX5、荣威RX3、荣威i6等车型上搭载了这款系统,目前荣威RX5这款SUV的月销量基本稳定在两万辆以上,在今年3月份的国内SUV汽车销量榜上搭载斑马智行的荣威RX5以22065辆的成绩排在第五名,从这点上来可以说两者的合作非常成功了。

 

null

而相比阿里巴巴率先跟上汽合作,排在最后的腾讯与长安,百度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则显得更加的举棋不定,早在2017年7月5日百度的AI开发者大会,百度官方公布了自动驾驶项目—Apollo(阿波罗)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宣布其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与奇瑞、一汽、长安、长城、博世、大陆等超过50家生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同期一汽宣布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双方将在车联网产品、自动驾驶、品牌推广及创新营销、云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null

但这并不是百度在汽车行业布局的全部,可能在这之后意识到泛滥去爱显然不符合百度在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于是在今年4月9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长城汽车和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巨头。根据合作意向,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联合研发自动驾驶系统软硬件一体化、共享出行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车联网领域合作。

 

null

对于BAT三家来说,相比腾讯与长安汽车的跟风而动、百度的泛爱,那么阿里巴巴与上汽合作的先知大多数人表示更加看好,毕竟在阿里巴巴与上汽早已经出产品并且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另外两家似乎目前还停留在合作的初级阶段,对于汽车与互联网两个行业来说,在未来究竟谁会走的更好相信读者们都有自己的判断。当然也有不同走法的,比如吉利汽车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GKUI系统,则集成了BAT中的三家选择同时跟三家合作,独自研发自家的互联网时代智能汽车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