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日本打造经销商电动汽车充电网 活用V2B技术

2018年04月16日 10:03:1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三菱日本打造经销商电动汽车充电网 活用V2B技术

据印度《经济时报》4月12日报道,三菱汽车公司(MMC)正致力于打造日本经销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不仅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同时还有助于稳定当地电网,甚至在自然灾害和电力中断后反哺电网。

timg.jpg

目前,三菱在日本已经拥有了28个这样的经销商,可通过一个电动汽车向建筑物充电(V2B)的充电器,将电动汽车的电池电量作为应急电源。日本埼玉市对这些设施进行了部分补贴,日本政府指定经销商为下一代汽车和智能能源特区。由关东地区三菱汽车销售集团运营的大宫经销店是第四个私有设施,同时也是采用该系统的第一个汽车经销商。

三菱在日本拥有的28个经销店均为太阳能和V2B充电站。除了充电车辆外,V2B还可在紧急情况下,通过电动车辆的电池为建筑物充电。锂电池的容量为12kWh,当发生自然灾害或者电力中断的时候,建筑物也可以反过来为电动汽车充电。过去,当传统的燃料供给被切断的紧急情况下,电动汽车在人员和食品的运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