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9年全球第一/贾跃亭妻子上老赖名单

2018年04月16日 10:48:4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9年全球第一

近日,各国汽车行业统计数据纷纷出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共产销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产销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一。而销量位居第二的美国2017年销售汽车1720万辆,较上一年下降2%,这是自2009年以来,美国汽车销量首次下滑。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WardsAuto.com统计,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首次突破9000万辆。中国市场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到将近30%的份额。站在中国品牌的角度说,这意味着,如果中国的汽车市场大部分能由中国品牌占领,那么即便中国品牌不出口一辆汽车、不交一分钱关税,也依然能够称雄全球。

贾跃亭妻子上老赖名单

4月14日,澎湃新闻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看到,因与中泰创展的纠纷,案号(2017)京03执646号,贾跃亭、甘薇、乐视控股被列为了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公告,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17年8月8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一,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币14.03亿元; 二,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人民币14亿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24%计算,自2017年7月11日至实际清偿之日); 三,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贾跃亭已经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乐视控股为6次,甘薇则是首次被列入。此次纠纷的涉及主体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泰创展则与中值系关系紧密。

吉利集团收购丹麦盛宝银行51.5%股份 市值超过8亿美元

4月13日,吉利集团正式收购丹麦盛宝银行51.5%股份,据悉市值超过8亿美元。此举也获得丹麦金融监管局FSA已批准。

同时,丹麦线上交易商盛宝银行表示,“剩下的批准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对此,盛宝银行首席执行官Kim Fournais对此表示,“吉利集团的收购行动得到丹麦金融服务管理局的批准,获得了盛宝银行的多数股权,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我们期待剩下项目的批准,以便于收购全部完成,我们预计未来数月将最终完成。

吉利集团表示,相信该行的技术将能够在亚洲被扩大应用,此举旨在扩大该公司在金融服务行业中的业务,并通过在吉利集团内部乃至整个中国市场上发展金融服务的方式来创造合力。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通过这次收购交易,吉利可获得盛宝银行专业的金融技术。另外,交易与吉利目前的汽车业务不存在交集。

汽车股比放开或6月底前公布方案

经济观察报记者在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位高层人士处得到了更加确切的回复,“股比放开的方案最晚会在国庆节前出来,包括明确的政策和具体的调整。因为年底之前很多事情要落实到位。”

该人士还表示,“关于(股比放开)政策在下半年之前落地的消息,目前肯定没有权威渠道能在现在对外界确认,因为此前即使已经八九不离十,但中美贸易摩擦之后,很多都有变数。

在复杂的中国市场,如果抛开中方合资伙伴单干,也将是巨大的挑战,在此前有很多外国汽车品牌,因为不了解中国国情以及市场需求,最终折戟。实际上,在此前多次的采访中,一些外国车企的高管都曾强调中方在本土不可替代的作用。实际上,中国车企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也需要同当地企业进行合资。“这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更加便捷,省去了很多麻烦,在海外有很多情况都不是靠自己就能解决的。”一位奇瑞汽车的高管曾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

优步2016年泄露5,700万用户信息 现与FTC达成协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4月12日, Uber同意就2016年黑客事件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拓展协议。

回顾Uber在2016年遭到的黑客攻击事件:黑客通过Uber工程师发布在代码共享网站上的密钥获得了Uber用户和驾驶员数据,导致其全球5,70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暴露。Uber并没有及时将此事上报给政府,也没有通知用户,反而是向黑客支付了 10 万美元,让对方删除信息。2017年8月,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上任, 并在同年11月份的博客中对前任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关于黑客事件的不当处理进行了披露。同年年底,Uber才把其2016年数据暴露的事情告知FTC并承认其故意掩盖2016年黑客事件。新控诉指出,若Uber再不及时披露类似行为,将受到民事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