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BAT原来是他们三家,切合度还这么高?

2018年04月16日 11:40:12
分享到:
来源:车陌陌

互联网慢慢地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BAT的功劳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从日常的吃、喝、玩、乐再到通讯、金融等各个领域都可以看到BAT的影子,特别是对于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一代,BAT可以说是没有人不知道的,那么汽车行业如果与互联网行业对标的话,究竟哪些车企跟我们的BAT对标呢?

 

null

首先我们来说百度,众所周知百度是一家以搜索业务起家的互联网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我们熟知的百度业务除了搜索外,还有像百度地图、百度百科、百度网盘、爱奇艺等几乎经常要与我们打交道。那么在这么国内车企当中谁跟百度的风格更接近呢?

null

 

相比起国内众多的厂商而言,在小编看来比亚迪跟百度更为接近。比亚迪自从做汽车以来也是快速的发展,在经历了2008年的滑铁卢之战后开始将公司的重点转向了新能源汽车,而目前来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如果说第二,估计也没有人能敢说第一了。而同样的经历是百度,在经历了PC时代的堕落后搜索业务的下降也同样让百度面对转型的局面,目前百度的主要经历在人工智能方面,从百度官方跟媒体的披露来看,百度的人工智能也同样是做的风生水起,因此在把百度跟比亚迪对标,估计大部分人还是赞同的。

 

null

其次说到BAT中的阿里巴巴,就凭马云三天两头的上头条的劲相信没有几个人不知道阿里巴巴了,那么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巨头究竟哪些车企可以跟它更接近呢?

 

null

这当然要数同为浙江杭州的吉利汽车,两者同样都在杭州。首先两者的创始人都具有传奇色彩,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是一名老师,之后又做了翻译社等工作,靠着自己一步一步的打拼出来直到把阿里巴巴上市。而吉利汽车的创始人李书福最初是以冰箱配件为起点开始创业,后来又做的摩托车,其中曲折将近十年才开始进入了汽车行业,从这点经历上来说两人都有些传奇色彩。从现在来看阿里的版图是越来越大了,而吉利汽车也同样收了沃尔沃后,又同时入资奔驰,再加上目前正在发展中的曹操专车以及领克汽车等,跟阿里巴巴发展中的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也可谓两者的发展都相当的不错。

 

null

最后谁又跟BAT中的腾讯更为接近呢,这家以通讯社交起家的互联网巨头,目前不但利用微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社交这块市场份额控制的死死的,同时其旗的游戏也做的有声有色,比如目前市面上火爆的王者荣耀分分钟轻松入账上亿。那么谁最能跟它接近呢,如果小编说是长城的话反对的人有没有?

 

null

虽然目前来看腾讯系的产品满天下,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腾读主要的产品还是以社交为中心,然后将触角伸向各个角落,不论外界多少传言腾讯更多的是产品思维。这点跟长城很像,很多车企相方设法做大做多的时候,长城一直精耕于SUV领域,并且一做就是这么多年,从长城汽车、哈弗汽车、WEY等都是专注于SUV领域。

null

而腾讯不论是之前的QQ、微信其实也同样专注于社交领域,就是在最为知名的游戏王者荣耀上,其实社交还是占很大一部分的,从这点上来看两者还是非常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