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竞技场领克靠实力技高01筹 配置是“鸡肋”还是态度?

2018年04月16日 12:58:3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3月份,领克01销量实现突破,首次站上8000辆的高度,作为与主流合资品牌抢份额的领克01成功达到8000辆的高度,也从侧面说明,领克这个品牌已经初步得到市场的认可。要知道为一个全新的品牌设计一款全新的车型,不但是件棘手而且是件充满挑战的事情,更何况领克01还肩负着“引领与变革”的使命。是否引领时代暂且不说,但至少在变革与颠覆方面领克01做到名列前茅。领克几乎打破了传统试驾活动,创新打造了领克 01都市竞技场,通过生动有趣的体验项目,展现了领克 01作为高端SUV所拥有的智行新科技、互联新科技、驾控新科技、守护新科技以及品质新科技等杰出产品实力。

null

百公里加速7.7s,百公里制动34m

领克 01搭载VEP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百公里加速也只需要7.7s,这得益于小口径、轻质化的涡轮应用,VEP4 2.0T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1000rpm的时候便可输出215N·m,而在14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而7.7s的百公里加速还比奥迪Q3的2.0T版本快上一点点,虽然只是一点点的超越,但领克作为一个年轻品牌与之匹敌已经值得点赞了。

null null

澎湃的动力搭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高效版本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并带EBD制动力分配。在对战竞技环节,领克01起步阶段给人感觉是,油门踩下去后车辆的起步很平稳,这一点十分难能可贵,毫不夸张的说,相比部分美系、日系的涡轮车型,领克01有明显的欧系风格。

高强度越野测试,领克01有话说

“勇夺峰”环节,领克真正展现了其迷人的魅力,领克01装备Borg 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整个环节领克01通过性、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等无一短板。交叉轴体验区域,领克 01的四驱系统在车辆处于对角支撑状态时,能够迅速侦测并抑制车轮空转,并自动分配动力到有抓地力的轮胎,从而帮助试驾者轻松脱困。至于车身变形?领克01可是和沃尔沃同CMA平台打造,就算现实生活中遇到类似的问题,对角支撑的情况下,领克01也丝毫不会变形,四车门加尾门依然也能轻松打开。

null null

驼峰桥区域,领克01 接近角度20°、离去角度25.4°、而20.2°通过角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顶级水准,确保了领克 01拥有优秀的通过性能;大扭矩的动力输出使车辆攀爬更加轻松,即使较大角度的驼峰或者长上坡路段也能够轻松应对,在下坡时,DAC陡坡缓降功能的实时介入帮助试驾者控制车速,确保了驾驶的安全性。

360°全景模式“蒙面开车”,SPA自动泊车是鸡肋?

蒙住整个车身,包括前后挡玻璃的情况下,仅凭借车内的360全景模式以及警报探头通过了圆形绕桩,放在几年前,说出来几乎没人相信。而且领克01的这套全景影像分辨率、反应度以及成像的真实性都属于同级别中顶尖的存在,就以20万内车型为例,合资产品目前还鲜有提供,而自主产品又尚难做到如此清晰、精准的体验,从这一点来说,领克01确实是同级别无对手。

null null

至于SPA自动泊车,作为老司机而言,类似自动泊车这样的功能基本用不上,而SPA自动泊车又算不算是一种鸡肋?其实对于车辆来说,不光是简单的从外形或者配置需求的增加,从性能以及核心内在方面,消费者也有着更高于以往的增加。但就个人而言,配备SPA自动泊车除了车型的科技体现之外,更多是对于用户的态度。而且从实验表明,领克 01所配备的自动泊车系统,能够在前后40公分左右的车宽距离内很轻松停进去,而一般的老司机恐怕也能难做到。

【提莫有话说】

虽然在此次成都都市竞技场的场景,不一定是每个人都会面临,但是不能否认对于科技、对于技术的不懈钻研精神,也不能否认领克品牌对用户的诚意和态度,其实这就像坐飞机配备紧急降落伞一样,很多东西是一种防范,或者是对用户使用场景的尊重,虽然领克很多被动安全功能,可能很多领克的用户一辈子都用不上,但就像坐飞机没有紧急降落伞,独木桥没有围栏,少了那么那份安心,而这些科技的存在,更多体现的是品牌对于用户的态度和对于市场的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