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强行加塞应该如何处理?

2018年04月16日 13:13: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问一个车主开车在路上最讨厌别人的哪种行为,强行加塞肯定排第一。想想也是啊,我老老实实的排队,凭什么你就可以插队?那么遇到这样的强行加塞的情况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null

   有的车主处理方式比较极端——直接撞上去,反正是你加塞的责任,这样的行为小编觉得不应该提倡,这不是因为小编有一颗圣母心,毕竟造成事故了自己也很麻烦,还会造成交通堵塞,从社会责任感来说还是要注意一点的。

null

   那究竟应该怎么办?小编总结了一下,根据不同的情况归纳为“先小人”和“后君子、再小人”的处理方法,具体怎么操作呢?

   首先说说先小人,如果加塞车辆加塞不深,同时你又有前进的空间(保证不会碰撞加塞车辆)往前开一点,不给他加塞的空间,一般来说加塞车辆会知难而退,如果他再有动作肯定是他主动碰你,该什么责任就是什么责任。

null

   其次说后君子再小人,如果加塞车辆已经不给你空间了,这时候一定要记住一句话——让速度不让方向,你可以减速或者刹车,不要变道,这时如果变道发生事故你是主责,不如绅士一把让他进来保证车辆的安全为第一前提,这就是先君子。

null

   那么再小人又怎么解释呢?被加塞了,心情实在不爽啊怎么办?举报!这时候行车记录仪就有用了,把加塞视频保留好,一些地方都有交警手机APP的,把视频导入到手机以后上传举报,标明路口、对方车牌,警察叔叔会帮你伸冤的,至少对方三分两百块是逃不掉了,给他一个教训。

null

   可能有人要说了,对方是临牌如何处理?现在像上海一样很多地方的临牌也是有法律效应的,而且规定临牌车辆必须按照规定放置,只要行车记录仪拍的清楚,妥妥的举报!除非他没按照规定挂牌,但是这就是无牌驾驶了,交警叔叔发现也不会放过他的。

null

   总体来说,遇到加塞车辆要首先要保证的是自身的安全,让速度不让方向是铁律,不要变道不要一时冲动撞上去这样很麻烦,有的时候真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和权益行车记录仪必不可少,最好是自带WIFI那种的手机导入视频更加方便,做到及时举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司机。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