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预售价公布,低得让人想当爹|仕说

2018年04月16日 12:10:10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瑞虎8预售价公布,低得让人想当爹|仕说

文|密斯特张

图|网络

这是我近几年猜新车预售价错得最离谱的一次,离谱到什么程度我是不好意思说的,总之现场公布预售价那一刻我的脸是火辣辣的。但是我觉得也不怪我呀,瑞虎8的体格比瑞虎7大了一大圈,级别更高,何况瑞虎7现在的售价区间为9.79万-15.09万元,你说瑞虎8的价格还能怎么猜?

结果当然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瑞虎8的预售价为10-14.1万元,顶配车型比瑞虎7的顶配还低1万多。

这个预售价定得可以说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而我认为这意味着两件事情:

首先,奇瑞的阶段目标非常清晰,因为瑞虎7自2016年起谋求与博越、RX5的三足鼎立之势未成,且今年销量下滑严重,那么现在目的明确——就是要销量,就是要打造成一款能月销万辆以上甚至超两万辆的主力SUV,并且价格区间要在瑞虎5之上,当然这也是之前瑞虎7所在的10-15万这个关键区间。

更关键的是,能定在10-14万,瑞虎8无论是作为“偏小的中型SUV”还是“大一号的紧凑型SUV”,都是一个刻意“自降身价”的行为。可以推测,行事低调的瑞虎8不会有产品力上的胡吹,而将成为奇瑞务实的走量车型——那么打造品牌高点、拉高品牌价值的事情,或是彻底交给了定位更高的EXEED。

对于消费者而言,我觉得这实在是一件好事情。这个价格意味着瑞虎8的可买性非常高,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瑞虎8的核心竞争力突出。

现场看到车身侧面的时候,一眼就发现瑞虎8相对瑞虎7有一个明显的越级,比任何一辆紧凑级SUV都大,很有震慑力。它的定位是中型SUV——但4700mm车长和2710mm的轴距准确来说是位于紧凑级SUV和中型SUV的之间。而从数据看,它确实比荣威RX5、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这几款市面上主力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都大。

这意味着,瑞虎8已经成为14万以内能买到的空间最大的主力SUV产品之一,这对有小孩的年轻家庭,以及中年人为主、年龄结构稍大一些的家庭都会很合适。此外从保有用户升级层面来看,瑞虎3和瑞虎5的用户很多都在自己还是年轻小伙子时购的车,之前他们可能觉得如果升级到瑞虎7在空间上不是很解渴,而瑞虎8将适配于他们的空间升级需求——关键价格还差得不远。

个人以为,瑞虎8的打法非常像合资产品里的雪佛兰探界者——表面上是一款中型SUV,实际上是以高半级的身份去压制比它小的一众紧凑型SUV,这对空间刚需者吸引力很大。

第二,综合产品力出色,没什么短板。

瑞虎8与瑞虎7同为T1X平台开发。瑞虎7即便今年销量下滑,但在去年、前年毕竟有月销量连续数月超8000辆的时候,在基础定价较高的情况下,证明瑞虎7的产品力是被认可的,而级别更高的瑞虎8在产品力上只会比瑞虎7更高。

在我看来,瑞虎8的外观设计本就更成功,辅以可观的车身尺寸,在和紧凑型SUV的竞争中要比瑞虎7有优势的多。内饰质感和瑞虎7处在同一水平,但车身大,意味着车内的开扬感也更好,同时瑞虎8的内饰风格更大气,储物空间也更为充裕。在作为重头戏的车机部分,瑞虎8将搭载刚刚发布的“奇瑞雄狮”智能车载系统——奇瑞原有的车载智能系统本就不错,瑞虎7的车机我曾在试驾中给予很高评价,现在“奇瑞雄狮”应该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升级和整合,我亦看好。

而稍有欠缺的动力总成的部分,1.5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台比瑞虎7更大的车,我认为瑞虎8采用同规格动力总成的设定的确偏保守。但还是这句话,既然奇瑞把价格定在10-14万区间,那还有什么可吐槽的呢?

驾仕结语:

奇瑞这次对瑞虎8的定价,我觉得是“拧干水分型”的,对比其以往“心比天高”的定价思路有了较大的调整。和瑞虎7相比,奇瑞8级别更高,车身更大,售价也更“扎实”——我认为瑞虎7没能获得的主力地位和销量,瑞虎8应该拿得回来。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