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玩!够快! 场地体验上汽名爵6插电混动版

2018年04月16日 13:4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好玩!够快! 场地体验上汽名爵6插电混动版

  作为一个追求个性、刺激、新潮的年轻人,想选台新能源车其实还是挺不容易的,要么太贵、要么太凑合,价格合适的车型开到机场火车站还往往会被陌生人拉车门:“走吗师傅?”

  在这方面,上汽名爵就很懂“我们”90后年轻群体,造了一台足够个性又兼具性能和乐趣的新能源汽车,关键它还是一台轿跑车,开在路上绝不会再被认成滴滴师傅了!

首图.jpg

  关于名爵6插混的静态解读请点击《强压宝马3系一头? 静态体验上汽名爵6插电混动版》

  

  ●看数据:228Ps、622N·m、百公里加速6.8s

  先来科普一下,名爵6插电混动拥有一套先进且经过特殊调校的混动系统,在与“6秒级性能帝”全新名爵6同源的蓝芯动力基础上,更进一步增持上汽“绿芯”新能源技术。其三电效率、综合油耗、充电效率全面提升,带来228马力最大功率、622牛米峰值扭矩的体验。同时在传动系统方面,名爵6插混依然选用了上汽非常成熟的专为插混车型设计的EDU双电机两速智能传动单元,这套系统由低功率的辅助性ISG电机(可作为充电机)、主驱动的高功率TM电机,和两套针对双电机的离合器组成。

微信图片_20180416121218.png

  为了突显名爵6插混的运动特性,上汽还在这款新车的EDU上进行了独特的调校,包括更活跃的电机、更快的发动机启动速度、更敏感的进入双驱动模式及更聪明灵敏的驱动状态切换。

DSC_7552.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22325.jpg

  在高效的HCU电控系统支持下,名爵6插混不仅账面数据出色,实际跑起来也毫不逊色。据悉官方将其竞品车型直接设定在了宝马3系这一主打运动与操控的豪华品牌车型,可见上汽名爵对自己产品的信心还是非常足的。

  ●看智商:全自动泊车、ACC/AEB/LDW...反正都有

  在场地体验阶段,上汽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名爵6插混的全自动泊车、RCS手机遥控停车等功能,虽然还有一些小的瑕疵,但是对这一价位级别车型来说,能有这些配置就非常有诚意了。

DSC_2189.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24019.jpg

  我们可以看到,在停车入位过程中,测试人员的双手双脚已经离开了方向盘及操作踏板,为了达到演示效果还特意将部分肢体伸出窗外(日常不推荐如此,易受伤)。不过虽然名爵6插混车型配备了前后6探头的雷达感应器和视频传感器,但是在侦测可泊入车位的成功率还是不高,这一点有待改进。

DSC_2181.JPG

DSC_2179.JPG

  在一些繁华商圈停车场,不知道您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仅有的一个车位却非常狭窄,一旦停车入位车门就难以打开无法下车,又没有其他车位可停,烦得很!

微信图片_20180416124457.jpg

  但是对于名爵6插混来说,这就不叫困难了。利用手机APP,您可以在车外遥控车辆进行停车入位操作,车辆可以进行简单的转向、前进、后退等,而且在车辆即将做出行动前会闪烁转向灯,安全方面的考虑非常到位。  

微信图片_20180416125037.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25041.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25044.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25047.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25050.jpg

  此外,名爵6插混还配备了同级车型罕有的各种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如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报警等功能。

  ●看表现:稳、准、狠

  数据上那么漂亮自然不能光说不练,在专业级赛道上,名爵6插混与宝马320i运动版来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结果么?您自己看。

微信图片_20180415202106.jpg

  其实对性能我一向是不太感冒的,就算赢了3系又如何?人家想买3系的肯定不会考虑名爵,所以还是要把自己的东西做好才是正道理。

  好在上汽在新能源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已经颇有建树了,又历经了荣威品牌上多台车型的实际考验,所以对名爵6插混的实际驾驶表现我还是有些信心的。

DSC_2221.JPG

  名爵6插电混动拥有三种驾驶模式MODE(NORMAL、ECO、SPORT)、三种动能回收模式KERS(轻微回收、中等回收、强回收)、三种电量管理模式BATTERY(智能、电量保持、强制充电),可任意切换,在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使用灵活性等方面都有极致表现,完美满足城市拥堵路况、顺行道路、高速公路等各种日常出行场景的使用需求。

DSC_2251.JPG

  NORMAL模式,能量回收则默认为中等回收模式,电池模式默认为电量保持模式。正常D挡起步,此时发动机并不会启动,车内非常静谧,很有种云淡风轻的高级感。又得益于电动机低速扭矩大的先天技术优势,初段的动力响应十分积极,提速的轻快感很好。

DSC_2243.JPG

  驶上高速后,更适合将动能回收和电池管理系统分别设置为轻微回收与电量保持模式,此时,在高速工况效率更高的发动机会启动工作,颇为让人惊喜的是,发动机的介入动作非常轻微、难以察觉。

DSC_2236.JPG

  进入市区拥堵道路后,把驾驶模式调成ECO、制动能量回收调成heavy强回收模式,电池管理模式默认为智能模式,此前电量保持模式HOLD住的存电开始派上用场,这时车辆以最擅长城市频繁启停和中低速行驶的纯电状态驱动。而且是踩下油门踏板就加速,抬起就刹车,大大降低了拥堵环境下的驾驶负担。

  编辑总结:名爵6插混版将在4月17日正式上市,EV君猜测售价将在18万左右起售。对于这样一台颜值出色、性能、配置都相当够看的轿跑车来说,真不算贵。至于这台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私人运动型新能源车,能不能让上汽重新开辟一个细分市场,就看他们眼里的年轻人买不买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