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准市场打击:合资自主混战场,北京车展小型SUV前瞻

2018年04月16日 16:16:4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果说合资品牌在国内的轿车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那么到了SUV领域合资就没有这么霸道了。哈弗、宝骏等自主品牌一直都让自主SUV压着合资走。如今,消费者购车目的越来越清晰,用车要求越来越具体,汽车厂商对产品的细化也越来越深。在紧凑级SUV行走市场多年以后,如今年轻的消费者都向更个性、经济、灵活的小型SUV车型看齐。在自主品牌尝到甜头后,合资品牌也开始愿意下探市场。今天,《车壹圈》就带大家看看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小型SUV车型上又有哪些碰撞。

奥迪 Q2L

null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奥迪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可谓知根知底。在Q5、Q7成为我们日常都能见到的街车以后,奥迪又向市场抛出了Q2L。与我们熟知的A6L、A4L的“套路”一样,奥迪Q2L依旧是国外Q2的加长版,中国消费者也非常愿意买L的账。Q2L作为在合资品牌集体下探市场的典型代表,拥有品牌的支撑和价格上的优势,未来必定也是奥迪销量的顶梁柱。

丰田 CH-R/奕泽

null

其实早已在国外上市丰田CH-R对于车迷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丰田这款造型炫酷、极具个性小型SUV也让国内消费者垂涎三尺。在各种谍照车、路试车出镜半年以后,CH-R国产的计划终于是尘埃落定。CH-R将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进行双线国产,分别命名为C-HR和奕泽,国产车型的预售价也将会在北京车展前夕正式公布。其实在日系小型SUV领域,CH-R已经落后于缤智和XR-V,但凭借极高的颜值还是为自己赢得了不少的关注,相信在北京车展上的应该能吸引不少的目光。

长安 CS35

null

第一看看到全新一代CS35的时候着实有点意外,宽大平直的镀铬中网,刚硬方正的车身线条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CS35。不论是全新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上,让我无法将圆润、俏皮的CS35联想到一起,在新车面前现款CS35真的只能用小家碧玉来形容了。从睿骋CC开始长安的设计师好像灵感爆棚,从睿骋CC到第二代逸动,再到全新一代CS35,每一款新车的曝光都迎来了惊叹的声音。在长安壮大了轿车这条腿以后,SUV车型依旧没有落下,如今长安轿车、SUV两条都是大腿,站得稳步子也敢迈得大。

吉利 SX11

null

虽然目前吉利 SX11只有谍照,但从照片上看新车还是抓住了小型SUV必备的运动、时尚等年轻元素,比较讨好现在主流的年轻消费者消费者。据悉,该车基于吉利的BMA乘平台打造,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全新全球化汽车平台。其采用模块化设计开发理念可匹配多种动力系统,未来新车推出混动动力版本的可能性也非常大。目前除了谍照,吉利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我们也只有等待北京车展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null

随着长安、吉利、比亚迪等主品的日益壮大,国内汽车市场早已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就算是在小型SUV、MPV这样的细分市场领域,我们依旧有拿得出手的产品。如今,合资品牌在为了市场开始向下探望,自主品牌则开始了向上发展,WEY、领克等高端品牌的出现也预示着自主品牌开始多领域冲击合资品牌。今年的北京车展合资、自主在小型SUV领域混战,或许明年的北京车展我们自主品牌将在中大型轿车上和BBA来一次碰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