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说的“新国货主义”,中国品牌轿车该如何诠释?

2018年04月16日 15:49:4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都在说的“新国货主义”,中国品牌轿车该如何诠释?

法国巴黎的华为P20发布会,彻底把三星挑落神坛。当晚,华为P20系列全网总预约量已经超过3万台,尴尬的是预定量仅253件的三星Galaxy S9。

有人说,华为P20的热销是“新国货的胜利”,是年轻消费群体带动的“新国货主义”最为真实的写照。

所谓新国货,是区别旧国货而言。改革开放后, 凭借价格优势,中国一跃而成为“世界工厂”,但MADE IN CHINA往往意味着代工、山寨,并被习惯性地冠上“低价”和“低端”的标签。

以至在60后、70后心中形成了一个基于广泛认知所达成的共识:国产品牌都是低端品牌,都应该走低价模式。

然而正如手机市场的冰山一角,当中国制造2025被广泛提及,作为消费主力的广大年轻人开始重新审视国产品,“新国货”由此而生,它代表的是国产品的转型与突围,再具体来说,就是拥有出众品质和全新档次的国产新品。

同样,“新国货主义”的风也吹动着中国轿车细分市场,消费理念的转变和产品的变化也在迅速进行。

在“旧国货时代”,合资轿车是品质和高档的代名词,60、70后消费者对其的追捧导致合资品牌依然把持着今天的轿车细分市场。但需要注意的是,悄然崛起的“泛85后”对产品有着全新认知。

父辈消费者的品牌价值认同并没同步转移到他们身上,反而因为不少合资品牌相继陷入减配、质量以及诚信危机使他们对品牌及产品做出认同更加谨慎,这无疑给作为“新国货”的自主A级轿车提供了逆袭的机遇。

事实上,已经有自主品牌意识到了这一点。犹记得今年北美车展上,中国品牌传祺携带着新作传祺GA4在底特律惊艳了一波,而后在国内上市时,7.38-11.58万元的诚意价格更是让中国消费者拍手叫好。

那么,除了价格,当我们的视角真正落在这款产品的实力上,传祺GA4能更好诠释出在A级车市场的“新国货主义”吗?

要从设计开始的讨论

就像我们对iPhone X的“小刘海”不断吐槽一样,不知从何时起,设计感已经成为了所有产品必不可少的属性,对汽车产品来说更是如此。

提到传祺的设计,相信很多人会想起那被誉为“国产硬汉”的传祺GS8,其大气尊贵的外观造型助力整车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同样也让国产品牌在设计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同样,采用家族化设计的传祺GA4,也具备这种大气成熟的气质。在“光影雕塑”设计语言下,传祺GA4利用富有质感的凌云翼家族前脸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光影,留住了一种大方、饱满的独特气质。

更难得的是,传祺GA4拥有同级最长的4692mm车身长度,配合前脸大面积进气格栅、LED三重炫酷灯组和箭羽式尾灯、刀锋式轮毂,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就像我们和陌生人的交往,产品的“第一印象”也同样重要。我们不妨对比一番,同级之中,传祺GA4除了在长度方面占据优势,其车身宽度也达到了1805mm,比2018款卡罗拉多30mm,比2017款朗逸整整多出40mm。

或许在字面上看起来,这些优势无从体现,但在实际使用中,传祺GA4内部空间就更人性化,尤其是当长途行车时长时间置身后排空间,它要比卡罗拉和朗逸更能让人感受到什么是舒服。

必须提及的动力优势

不得不承认,有不少消费者对合资产品的一大印象就是不厚道。这样的不够厚道,除了不合理的品牌溢价外,还包含着“该有的东西没有”这样的现象,比如动力就是如此。

我不止一次地听过很多车主吐槽自己的合资A级车“起步肉、后劲不足”,比起传祺GA4这种价格更有吸引力且动力更强劲的产品,他们对自己的爱车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无奈。

没错,任谁都会花费更少的价格买一台动力方面更具优势的产品。说到动力上的优势,传祺GA4搭载的这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是该品牌旗下第二代200T发动机产品,其与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具备大扭矩、低油耗、噪音小的特点,并且换挡响应速度快,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更高。

对比来看,传祺GA4的合资对手中,丰田卡罗拉和大众朗逸搭载的1.2T发动机排量不及传祺GA4,而朗逸虽有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但其最大功率不仅比传祺GA4少5kw,车型价格更徘徊在15万上下,远远高过前者的顶配车型。

想来,多年前每每提及发动机这样的核心零部件的实力,自主品牌都讳莫如深,如今搭载的发动机产品不仅性能表现超过对手,更在价格上表现给力,正应了“国货厚道”的说法。

来自配置的厚道表现

曾有人说,无论是哪一价格区间的目标人群,对配置的要求都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我们也不能否认消费者对丰富配置的强烈需求。

尤其是A级车市场,合资产品的“减配”让很多消费者感到不满,但这恰巧也给像传祺GA4这类在配置上表现丰富的产品留出了入场后搏杀的空间。

在安全配置上,传祺GA4装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装置装置,其搭载的博世第九代ESP,集成多套安全系统提供了“14位一体”的安全保障。

我们以2018款传祺GA4 200T自动尊享版、2017款朗逸1.6L手动风尚版以及2018款卡罗拉 1.2T S-CVT GL智享版对比,不难发现,传祺GA4比朗逸多装备了前排侧气囊,比卡罗拉多装备了胎压监测装置。

而像传祺GA4搭载的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以及自动驻车等实用配置,在后两台车中均未搭载。饶是如此,这台传祺GA4的价格也比朗逸少了0.41万,比卡罗拉少了1.7万元。

比起安全配置,更能凸显传祺GA4优势的是其一身的科技装备。传祺GA4拥有8英寸液晶中控大屏,内置搭载了最新In-Joy智能互联娱乐系统和智慧传祺T-BOX 3.0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安防系统。

这些系统其不仅支持手机互联,还可以进行远程监控、紧急救援等,还可以远程操控空调、发动机,方便快捷。对如今手机不离身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类配置方便使用且富有科技感,无疑是其“刚需”。

实力出众又兼具高性价比,可以说从传祺GA4身上,我们依然感受到了广汽传祺在产品打造上秉持着的认真严谨态度,由点及面,我们亦能看出广汽传祺是一个怎样优秀的品牌。

2018年是传祺品牌诞生的第10个年头,尽管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但广汽传祺却发展迅速。尤其是在设计方面,传祺是国产品牌中,颇具设计活力的公司之一,作品与人才诸多。从传祺GS4到传祺GS8,再到GM8和今年上市的GA4,传祺踩着前辈的脚印,走出了自己的设计之路。

当然,设计只是传祺品牌诸多优势中的一方面,在产品品质上,传祺付以冠以始终的坚持态度。根据J.D.Power发布的2017年中国质量研究结果,广汽传祺连续五年排在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榜首,不仅向国内的消费者,更向全球汽车市场展现出了其作为“国家品牌”的十足魅力。

这些同样被消费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年3月,广汽传祺销量达5,4184辆,同比增长27%;其一季度销量达14,9320辆,同比增长22.73%,已经完成全年70万辆目标的21%,显然这一优秀的成绩表现无疑是传祺品牌力的最好证明。

相信伴随着传祺GA4产能爬坡的完成,其定能收获更多销量,与家族其他产品形成合力助力传祺在汽车市场对“新国货主义”做出更好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