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RX8寻旅行最高境界 心之归处访安吉茶山

2018年04月16日 17:41:3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旅行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是看遍千山万水繁花似锦?是身在山中不见山的感慨?而我看来旅行从某个角度来看更是享受期待和回味的过程,而心境成为旅行质量的重要考量,心之归处即是吾乡,我想这也是旅行的一种境界。

null

怎样才能让心安,立马想到了茶,这个时节明前茶绝对是很好的选择,从当然茶能静心,在清明之后,谷雨之前,选择一条竹海山间访茶之路,我们将目光锁定在安吉,这里不光有竹海还有著名的安吉白茶。锁定目标之后,更需要一辆足以让我们完全安心,并且还能配得上中国风的座驾,要安全、还要有中国风的豪华设计,科技感也是必要选项,当然长途奔袭访茶山,除了豪华之外,大空间和通过性也是让心安的要点,千挑万选之后上汽荣威RX8成为我们的首选。

访茶路上暴雨不期而至

暴雨不期而至,在上海往安吉的高速路上,暴雨来了,荣威RX8的全地形系统派上用场,因为匹配了四驱系统,我将四驱模式调到自动,四轮在暴雨之中拥有着更好的驱动力,行驶起来感觉相当稳定。另外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动力方面,荣威RX8搭载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匹配了成熟可靠的纵置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

null

雨势实在太大,以致于前方出现雨雾状态,这时候荣威的高科技大显身手,一句“你好斑马”唤醒车机系统,开启导航,就能在中控大屏上将前方行进的路线基本线路加以确认,整个过程犹如行云流水,可以做到整个过程目光一直聚焦在驾驶前方,不光唤醒导航,语音控制还涵盖了整车便利性控制的方方面面,什么调温度、开天窗、选择听的歌曲完全不在话下。

null

得意于荣威RX8强大的斑马系统,大屏少按键的设计也能让整个中控看起来更简约,更具有科技感,荣威RX8的中控将大气贯穿始终,同时科技感体验在按键的少即是多,按键越少,就意味着对车机系统的要求越高。

开门见茶山推窗眺竹海

此次访茶的目的地是安吉涵田度假村,因为这是宋茗的茶山,相当于整个建筑藏在了茶山之间,远处就是片片竹海,在这里寻访白茶绝对是个好主意。

null

因为是在茶山之间,终年云雾缭绕,同时因为是在雨后,路面相当湿滑,而茶山的地形相当崎岖,所以就导致了坡度相当大,一般越野车对于这样的路况常常会显得力不从心,但是荣威RX5并不这样认为,毕竟是玩过雪地穿梭的大家伙,再加上这套全地形反馈系统看上去也是越野能力很强的。

null

在整个爬坡的过程中,荣威RX8显示出强大的越野素养,动力输出可靠,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会爆发出强大的扭矩,良好的车身重量配比,搭配多种安全系统,比如常见的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系统。同时ESP车身稳定系统、DAR双重防翻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的搭载,这让茶山挑战显得小菜一碟,当然之后我们还开着RX8轻松挑战了爬提坎项目,越野能力让人眼前一亮。

之所以拥有这么强大的越野性,在悬架方面荣威 RX8 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 + 五连杆后悬架、有了一个好身板自然可以肆意的再各种恶劣路况上撒欢。

品上一口白茶让所有的疲惫烟消云散

品茗可以静心,特别是到产地访茶,在经历长途奔袭,抵达茶园,从看到茶山到喝到地产茶之后,心中畅快之意溢于言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茶迷会选对时节,自己开车到产茶之地寻访茶山。

null

其实在路上,就已经开始了一场心灵的旅行,如何让这段旅程显得更有意思,我想,选择一辆荣威 RX8 一定不会后悔。

 

试驾手记:手拿iPhone坐在沙发上,刷新闻同时感受着科技智能带给我们的便捷,这也让我时时想起坐在荣威RX8的座舱里支配其科技智能配置所获得的愉悦体验,正是因为有这样聪明大脑帮助,才使得寻访茶山之路变得轻松惬意,而科技智能带给我们的,远不止便捷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