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起,现代小型SUV瞄着哈弗H6定价?1.6T到底有多强

2018年04月16日 11:31:37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12.98万起,现代小型SUV瞄着哈弗H6定价?1.6T到底有多强

图:网络

文:粮志

近日,北京现代小型SUV“ENCINO”以12.99万价格进入市场,相比北现之前推出的几款车型,如IX35,该车的价格似乎不自量力有些虚高,而在整体小型SUV售卖不利的条件下,这款车是否就是仅仅值得我们围观一下然后各回各家呢?

价格比IX35还高

ENCINO应该是北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新产品,之前IX35只能算又一次用价格向中国市场示好的降价产品,从去年开始闹出的不可抗拒因素之后,北现应该一直在绞尽脑汁谋求破冰。一方面通过瑞纳(5万起)和IX35等主力产品降价保持住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就是推出新产品。

不过从整车的排兵布阵到动力总成和变速箱系统,北现的产品线是十分完善的,而目前1.6L,1.8L,1.6T,2.0T+6AT&7速DSG组成的动力和变速箱总成也非常全面,这就是说牌已经打光了,接下来怎么玩?就看北现的脑袋瓜里能否灵光一闪,玩点新鲜的。

答案已经出来了,就是依旧瞄准SUV市场,但要玩一玩性能的路子。对自身来说,北现不可能再继续去打价格战,这样内忧外患之下恐怕品牌很难再抬起头来,而要一举改变之前IX35和瑞纳造成的“低价阴影”,北现必须拿出足够的说服力。也就是这款价格比35还要贵一万,比日产劲客,或许可能比丰田CHR也要贵的ENCINO,如果愿意继续比的话,它的价格和火遍宇宙的哈弗H6差不多。

1.6T实力有多强

这套动力总成之前在途胜上就沿用过,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不过彼时在途胜这个大家伙身上只能算够用,而移植到ENCINO身上之后压力就小多了,而且号称得到原宝马M系列工程师助力,北现终于有了一款性能产品,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

不算多出类拔萃的成绩,但在这个价格段上的SUV中算是拔尖的。无论是本田缤智和XRV,还是日产劲客和丰田CHR,包括一大批像哈弗H6这样的自主品牌,离性能两个字都相去甚远。虽然在目前整体强调节能的大背景下,强调自己的加速性能有多么出众,跟绿色出行显得格格不入,但这种反其道而行之至少能让人注意到这款产品。

而整个北现都需要这样一款提振士气的作品,在现代目前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混动和纯电产品的前提下,ENCINO就是这样一张像青春期的你一样叛逆的一张牌。

同时相比之前IX25空有一具大空间,而提速孱弱转向一团浆糊,ENCINO也算作出了针对性的改变,至少品牌所倡导的青春和活力不再流于表面,终于可以在驾驶上体现出来。所以北现在对外的舆论上虽然流露出“不过太追求销量”的意图,但实际上还是期冀此车可以大卖——

包括像百度智能网联,Carplay,Carlife这些智能配置,以及时下比较流行的预防碰撞系统,即主动刹车,以及盲区监测,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等等这些安全配置,还有智能远近光调节和ADAS这样涉及到自动驾驶属性的配置,都一一在这款车身上出现,同时官方还推出5年或10公里的保修政策,和一年后超值回购服务,其实下的血本还是蛮重的。北现很希望这款看上去非主流的产品能够回归主流。

非主流的重要补丁

而SUV市场在自主品牌崛起之后,合资产品在十几万价格段上基本已经失守,然而市场发展到现在,肯定会朝着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方向发展,这就让某些合资小型SUV如本田缤智,XRV像小强一样存在着,而丰田即将问世的CHR也是这个路数,它们或许无法成为市场主流,但会是市场上一块重要的“补丁”。

ENCINO也在试图走这个路数,比如它提供了车顶和车身双色拼接,和多达13种的车身颜色,加上相对小巧的车身,这大概就是未来个性化和定制化的雏形。在销量上,ENCINO肯定无法和当下的主流SUV相比,但它可能会赢得一部分年轻消费者青睐,毕竟小型SUV市场主流的选项并不多,同时它代表的个性化给目前略显僵化的市场也带来了一点新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