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民版途乐”来了!狼性途达冲击SUV市场格局

2018年04月16日 20:20:20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向来以“狼性”著称的东风日产,又出一了记狠招儿。4月12日,TERRA途达在西安的雨夜中上市,给出的官方指导价设定在16.98- 24.58 万元的区间。

产品层面,TERRA途达定位于全境越野SUV,这也就与城市SUV形成了鲜明的区隔,而价格也大大低于大多数人预测的区间。不一样的产品,不一样的价格,东风日产依然“狼性”十足,富有侵略性。

null

下面,我们就从产品和营销两个层面,具体地来看看TERRA途达是如何展现“狼性”的。

我们都知道,TERRA途达打出了“途虽远 我必达”的旗帜,对此,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环节专门做了说明:“我们在发布品牌定位的时候,提到目标客户是柔情硬汉,他们希望越野,但是内心的柔软程度,让他们更好地去保护家人。”陈昊认为,TERRA途达的客户是很理性的,虽然心里想着越野,但是绝不会轻易的犯险,“途虽远,我必达”更能描绘顾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这样感性的解释,倒也形象地描摹了TERRA途达用户的画像。但这样的用户群体,显然也会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这方面,TERRA途达没有令人失望。

都知道日产的越野利器途乐,引领了“All in 越野”的风潮,这也奠定了日产雄厚的越野制造实力。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越野观念的进化,日产秉承新的造车理念, 在继承优秀的越野基因的同时,融合日产领先的智能科技,最新推出的全球战略车型TERRA 途达,因此有了“亲民版途乐”的别称。

null

“亲民版途乐”之称并非言过其实。且不说采用日产最新 V-Motion 家族前脸的TERRA 途达的外观设计,很有几分途乐的神韵,只说4882*1850*1835mm 的车身尺寸和领先同级的 2850mm 轴距,也颇有途乐的气派。再加上225mm 最小离地间隙、32°接近角和 27°离去角所生成的同级领先的高通过性,以及专业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全封闭式“O”型结构的强悍车架,以及专业越野悬挂系统——带稳定杆的双叉臂前悬挂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挂,和同级领先的具备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 3 种不同模式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再加上那把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都保证了TERRA 途达面对颠簸的恶劣路况,以及面对坡路、岩石、泥沙、雪地、泥泞等时,能够顺利行驶和脱困。

更何况,大量的智能技术也装备在了TERRA 途达上。这其中包括 MOD 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IEB 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AVM 全景式智能监控系统等,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而多功能越野仪表,可动态显示驾驶信息、油耗信息、胎压监测系统、四驱系统等各项行车资讯,让越野路途尽在掌握之中。

null

总的来看,TERRA 途达在产品力层面,是不乏亮点的。在这方面,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很有信心:途达有这么强悍的非承载式的车身,而且又带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我们想营造亲民版的途乐,很多发烧级的越野装备,我们的目标是要给客户提供一款能够触手可及的20万级的专业越野SUV,这个价格区间本身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我们东风日产的狼性之所在。

也确实,TERRA途达定价也确实下手够狠。全系车型16.98- 24.58 万元的价格区间,已经令人颇感意外,而其主销车型锁定在20万区间,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专业越野能力,显然都是其它品牌同价位车型远不能及的。

更何况,为让消费者在全国范围内更加方便地购买到产品,TERRA途达上市后,将实行由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协同销售的模式。在东风日产授权的经销商体系内,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的经销商在售前政策、售后服务标准、保修政策等方面保持一致,都将遵照东风日产的管理模式开展相关的服务。按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谷硕的说法,这样的营销方式“对于客户来说有更多的选择,他买了车之后,在售后服务方面,会有更多的选择,可以去更多的专营店享受服务。”至于共网销售后的服务品质,陈昊也请消费者一百个放心,“不管是东风日产还是郑州日产,都是让客户享受日产一致的服务标准。”

null

应该说,从产品到价格,从营销到服务,做足准备的TERRA途达处处充斥着狼性,这样一款车的到来,已然拔高了20万级专业越野SUV 市场的标杆,再与与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劲客互相呼应,东风日产 SUV 矩阵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未来SUV市场的格局可能因此得到改写。好戏开始了,等着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