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大力宣传三缸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如今被惨淡的销量打脸

2018年04月16日 20:09:3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2017年开始,别克品牌开始在国内大力的推行三缸发动机,主要为1.0T和1.3T动力。其中全新上市的英朗、阅朗以及别克GL6全系都使用的三缸动力,连选择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机会都没有,这也由此看出来上汽通用在推行三缸发动机的决心。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三缸发动机的新鲜度逐渐消失,问题越来越明显,全新英朗、阅朗以及GL6的销量就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虽然说在终端已经给出了相当高的优惠政策,但是这几款车型依然无法挽回颓势。如今低迷的成绩,已经为当初上汽通用全面推行三缸发动机的策略打上了一个大大问号。

3月全新英朗同比下滑39%,险些跌出销量排名前十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3月销售数据显示,全新英朗仅销售21600辆,同比去年下滑了39%,仅仅排在销量排行榜的第十位,与之前相去甚远。要知道英朗曾经在轿车领域拿下过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且常常稳居销量前三的位置。

null

但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别克英朗的销量开始呈现下滑的趋势;在2月销量仅为18694辆,同比下降了38.7%;而3月份下滑的幅度继续扩大。但是同级的轩逸、卡罗拉以及速腾等车型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此消彼长中显示出英朗存在的差距。

在此之前,英朗采用的是L2b犀利发动机,虽然说与五菱、宝骏采用的是同一系列,略显技术落后,但是从油耗和稳定性来看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换成三缸发动机后,由于存在明显的缺陷,因此也打消了很多人购买的积极性。

null

从目前车主普遍反映的情况来看,新英朗发动机抖动和异响问题非常明显。即便是三缸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缸体结构,应用了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优化NVH等多种手段,但是糟糕的性能表现依然引来了众多的投诉。

别克GL6销量增长乏力,3月仅售2413辆

作为去年别克在MPV市场布局的一款重磅车型,别克GL6意图想抢占家用MPV市场的份额。虽然说在去年12月份,别克GL6曾经达到7000辆左右的销量,但是从1月份开始便急速下滑,在2月份仅销售1100辆左右,3月份虽然出现回暖,但也只有2413辆。

null

别克GL6虽说采用了6座的布局,相比传统的5座车型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跟7座车相比略显尴尬。毕竟在平时使用大部分都是5个驾乘人员,2+2+2的布局在乘坐时并不太便利。偶尔全家人出行的话,相比7座的车型就缺少一个座位。同时,别克GL6在动力系统上全系搭载三缸动力,也成为其较大的弱点。

null

此外,别克GL6面临竞争环境也异常激烈,比如说2018款大众途安L就是其强劲的对手,如今全新途安L拥有6座和7座两种配置,更加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全新途安L在宽度和高度上的也有一定优势,大大增加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除了合资车型的残酷竞争外,别克GL6还要面对中国品牌的压力。如今宋MAX的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并且吉利、传祺等品牌的MPV产品也都即将推向市场,未来别克GL6的压力还将更大。

null

现如今同样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别克阅朗也面临较大的危机,在3月份阅朗仅完成销售2251辆,逐渐开始沦为边缘车型。由于座椅材质的用料以及车身尺寸的局限,阅朗的舒适度大打折扣,这对于一款“瓦罐”车型来说很难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写在最后

从3月份整体的成绩来看,别克3款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虽然说上汽通用宣传的三缸发动机在节油和动力上有不少优势,但是发动机的抖动和异响问题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顾虑。未来别克英朗、GL6以及阅朗依然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