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感受很棒,WEY P8一战成名的概率很大

2018年04月16日 20:29:37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插电混动车型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但在豪华插电混动市场则只有WEY P8一款。从广州车展的首次亮相,大家对于这款车型就充满了期待。WEY P8采用全新的Pi4混动架构,智能化的四驱系统能让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保障最优越的运动性能和越障性能。预计WEY P8将会在北京车展前夕上市,而赶在上市之前,我们来到了长城的老家保定,在测试场内真刀真枪地试驾了一把。那么在各种路况的考验下,WEY P8到底有怎样的表现呢?

null

全新Pi4平台 前所未有的动力体验

何为Pi4平台?目前市面上的混动系统,大多分为以下三类:串联式、并联式以及混连式。不过,串联式和并联式由于结构上的原因,都有不同程度的局限性。而WEY P8采用的则是混联的Pi4平台,只不过使用的却是全新“P0+P4”架构,这样的好处是避免了混联架构中的不足,从而实现了更好性能和更智能化等特点。并且,P8搭载的是混动系统专属的4C20A发动机和6DCT双离合变速箱。

null

P8的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从而拥有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使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动性和越障性,为WEY P8带来340马力、524牛米峰值扭矩,这一动力参数大幅领先同级其他产品。 

此外,WEY P8的惊艳动力性能还得益于它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在它的高效管理下,前后桥完全解耦使得电池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均能进行能量回收,当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还将自动给电池充电,因此电机能够时刻保持加速助力,能量的释放与回收游刃有余,驾驶的澎湃与静谧交错。在纯电模式下,P8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KM,而从0-100%的充电时间仅为4小时。如果上班地点离家不远的话,那么纯电模式则完全够用。P8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60km, 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2.3L/100km。 

null

保定徐水区的测试场地项目众多,拥有井盖路、碎石路以及不同坡度的测试山,可以说是覆盖了日常生活中的绝大多数情况。首先是测试山,由于天气原因,60%的坡度的项目取消了,也算是一个遗憾吧。但在50%的坡度上,P8的四驱系统依旧表现出了相当强大的动力性能,524N.m的强大扭矩,即使在“最吃劲儿”的破定踩下刹车后继续起步,依旧能够轻松上坡。接下来的井盖路以及“搓板路”更是凸显了P8出色的底盘调教功力,软硬适中的悬挂倒让人有些爱上了这些颠簸路的感觉。最后是时速能够高达240KM/h的高速环线,只不过由于连绵的小雨,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时速180Km/h了。即便在如此高速的情况下,P8的表现依旧非常稳健,给人信心十足的感觉。 

颜值爆表和奢华内饰 

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是WEY P8重要的标签,前卫并未来感十足的线条让人过目不忘。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配合网状格栅,打造出极具侵略性、极具运动的视觉感受,同时增大进风量,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提升整车的动力性。矩阵式LED前大灯棱角分明,并能够提供非常出色的照明效果。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WEY P8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WEY P8离地间隙为180mm,接近角20°,离去角25°,保障WEY P8应对不同路况的考验。 

WEY P8的内饰设计与VV7相比变化不大,采用了贯穿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中控上方布局简洁大方,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经过修饰后,显得相当精致。 

WEY P8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左侧仪表跟VV7有所不同,能够显示电动机功率输出以及电量等情况,当然这也是由它混动车身份导致的。中控彩屏的大小为9英寸,表现优秀,档把后方是操作区域,而中控台下部则是空调控制区,上手操作非常便捷,没有任何难度。P8具有纯电动、运动、节能、自动4种驾驶模式,通过发动机和后轴电机的组合车辆就能进行电动四驱。新车在配置上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全景天窗。

null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WEY P8的表现相当出色。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迎宾记忆(集加热、通风、按摩、记忆一体豪华座椅多功能外后视镜联动)、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大灯、全景天窗以及空气质量控制功能一应俱全。 

安全依然被WEY P8放在首要位置 

WEY品牌对于车辆安全性有着自己的执着,不论是车顶静压测试还是小面积碰撞试验,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安全性上,P8也秉承了WEY品牌的一贯品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150km/h的状态下工作。FCW前碰撞预警、AEB紧急自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探测、LCA并线辅助能够帮助驾驶员在各种情况下保持安全驾驶。在停车过程中360°环视、半自动泊车系统、开门预警等功能则能够实时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在被动安全方面,WEY P8采用了3DP安全设计理念(成员、行人、车辆)。高强度车身钢材,配合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总成、液压成型等技术的辅佐,让WEY P8变得更加坚固牢靠。 

null

电池安全方面,WEY P8同样下足了功夫。电池包采用分仓设计,置于后备厢内,并与乘客舱分离,进一步保证乘客安全性。电池包放置于后备厢内,增加整车通过性,防止电池包“托底”,保证整车高压安全。通过电池包零部件及整车的碰撞仿真测试验证,增加碰撞防护及碰撞下电功能,保证80km/h后碰安全性,满足北美尾碰安全标准。高压部件设计位置高于500MM涉水深度,所有高压系统零部件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确保高压系统涉水安全。

null

实话实说,虽然与WEY P8仅仅只有不到一天的接触,但它却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强大的动力性能的确是在插电混动车型中是遥遥领先的,内饰出色的品质也是重新定义了国内豪华插电混动市场。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逐渐退坡的情况下,WEY P8能否成功走出新能源豪华SUV的路线,在国内一战成名呢?以其现有的实力,可以说概率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