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媒体评价新福克斯:这空间一定是为中国人加大的!

2018年04月16日 19:13:5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德国媒体评价新福克斯:这空间一定是为中国人加大的!

福克斯不仅仅是一款福特的主销车型,也是一款承载了很多人青春岁月的车型。2005年福克斯被长安福特引入中国市场,到了2008年,福克斯的月销量就已经接近万台,到了2012-2014年,福克斯连续3年力压朗逸、凯越等车型,成为国内的年度轿车销量冠军,福克斯可能是很多中国人的第一辆车。不久之前发布的全新福克斯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新一代福克斯究竟和现款车型有什么不同呢?

德国媒体比我们更加关注这个问题,还专门撰文分析了新老两代福克斯的不同。德国人这么关注福克斯也是情理之中,新一代福克斯基于福特全新C2平台,虽说福克斯从品牌来说属于美系,但是追根溯源,福克斯应该是一款德国车,或者我们可以说它是“美籍德裔”。不管是现售车型还是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福克斯,都是由福特德国科隆技术中心设计研发的。下面就和大师一起看看德媒眼中,新老福克斯的不同吧!

老款车型像阿斯顿·马丁,新款车型像现代?

老款福克斯的一大特征就是和和阿斯顿·马丁酷似的前脸设计,以至于现在还很多人会问“哎,你那福克斯是马丁脸的么?”。新一代福克斯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老款车型上窄下宽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在新车型上倒了过来。相比于现款的“马丁脸”,新福克斯反而有点像现在现代i30n。不过仔细一想,福特的设计总监Joel Piaskowski此前曾供职于现代汽车,是现代Genesis的设计者。这样一想,福特的车型开始有些像现代也是情有可原的。

新款车型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到地方就是车灯了,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的头灯颇有些沃尔沃“雷神之锤”头灯的感觉,这也是外观设计中争议性最大的地方。

新款福克斯侧面的变化相当明显,A柱不再那么倾斜,老款车型C柱后端的三角窗也被取消了。车身设计上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相比于老款车型,新一代福克斯前轮更加靠前,后轮则更加靠后(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短前轴、长后轴)。这样的布置使得新一代福克斯在车身长度比老款车型只增加了18mm的情况下,轴距增加了52mm,达到了2700mm。

车尾的变化就相当大了,尾灯经过了重新设计,点亮的效果还算不错。原本车尾左下角的Focus字样则被移动到了中央福特Logo的下方。不知道这是否是现在设计的趋势,大众的途锐、辉昂、丰田的凯美瑞都选择了将车型名称放在车尾中央的品牌Logo之下。

内部变化巨大,更注重空间

新一代福克斯沿用了全新嘉年华的设计,变化巨大。与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车型的内饰设计更加简洁,不过中央的悬浮式显示屏已经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东西。虽然单单用肉眼无法感知,但是由于短前轴的设计,新一代福克斯的仪表台几乎向前移动了100mm,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车内空间会更大。

福特科隆设计中可以说在新一代福克斯的空间设计上花了很大的心血,除了拉长的的轴距和前移的仪表台外,新一代福克斯有着几乎纯平的第二排地板,这将大大优化第二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并且尽管从图片上来看后备厢似乎变小了,但是从数据上来说,老款福克斯的后备厢容积为476L,座椅放倒后为1502L,而新一代福克斯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75L,座椅放倒后容积将增加到1620L。


动力新增8AT,科技配置提升

动力总成方面,新一代福克斯取消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0T/1.5T发动机则会继续沿用。动力总成部分最大的改变和亮点应该就是老款车型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备受诟病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统一被改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旋钮式换挡也第一次下探到了福克斯这个级别。据说这款8AT是由福特和通用联合开发的9AT改造而来。福克斯的主要竞争对手们还在使用双离合或者6AT,新的8AT会是福克斯的一大卖点。

从福特一贯的表现来看,福克斯的动态表现应该还是不错的。在德国开发的福克斯底盘表现一直都很扎实,相信这个优点也会延续到新一代福克斯上。唯一的问题来自于新的8AT,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匹配并不是那么简单,在试驾之后我们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新一代福克斯在科技配置上是毫不含糊。新一代福克斯能够实现半自动驾驶,福特Co-Poile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内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感应制动保护等功能,在主动安全科技上诚意满满。

写在最后

对比了新老两台福克斯,福特在空间布置上花了巨大的心思。老款福克斯的空间一直被人所诟病,从大师的角度来说,拉长轴距、做平第二排地板似乎都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地方,看来新福克斯在设计上应该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能够助力新一代福克斯在国内获得认可。不过除了福克斯之外,朗逸、宝来等A级轿车市场的重磅车型也将迎来换代,新一代福克斯面对的竞争压力着实不小啊!

- END -

Wir denken selten an das, was wir haben, aber immer an das, was uns fehlt.

我们很少思考自己拥有了什么,但总是惦记着自己还缺少些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